謝謝你 陌生人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返鄉與父母同住的這幾年,不敢大言不慚地說回鄉是陪伴和照顧父母,因為某種程度上,爸媽也同時陪伴並照顧著大齡單身的我,情感上相互依靠卻又為彼此未來隱隱擔憂,這是日常,而爸爸就醫的事通常由我和媽媽分擔,儘管多數是定期回診,但,說不辛苦是騙人的,而我不知多少人面臨和我相似的處境。
爸爸車禍是2015年底的事了,爸爸原本就有些慢性病,車禍後難免留下後遺症,畢竟爸爸當初是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儘管我覺得爸爸恢復得挺好,心情和笑容也比以往多了。這幾年感覺到爸爸身體機能的日漸衰弱,老人家或多或少的不舒適,得靠平日細心的觀察。這幾周,擔心爸爸是否有新的健康狀況,於是和媽媽討論,安排了檢查,日子就也在緊繃的工作和往返醫院及診所的夾縫中流逝,腦袋不停轉著各種醫學名詞但沒有結論。
感覺上週吃了新藥的爸爸前幾天反應不太對勁,所幸後來沒事,但也讓我另外發現爸爸皮下的幾處不正常出血,決定周六加班後要趕快帶爸爸去皮膚科檢查。診所3點才開,我們足足早了快一小時,診所位於誠品旁狹窄的博愛路上,抵達時騎樓已經有些許候診的人潮,剩下的座位不多,想著無法久站的爸爸可能無法捱到我從停車場回來的那幾分鐘,更不可能跟著我一起去停車後再走去診所,畢竟有一小段路程,還在思考的時候,車後出現媽媽的身影,不放心的她隨後也騎車跟著我們來到診所門口,一邊招呼我安心去停車,一邊帶著爸爸去找座位,一旁的好心男女讓出位置,等我回到診所接手後媽媽才放心回家。
診所向來大排長龍,好不容易輪到爸爸,剛盯著診號的我正回頭要牽起座位上的爸爸,方才讓位的女生竟在前方默默幫我們在狹窄的走道開了路讓我們閃過人群順利進入診間,我來不及說謝謝。診間的醫生看了看爸爸的皮膚,從心臟講到腎臟,囑咐了一些注意事項,於是我的腦袋又多了些待查資訊和代辦事項,出了診間,稍稍恍神想了一下事情,方才的女生主動表明可以幫我拿藥並看著爸爸,讓我可以離開去取車,當時的我瞬間紅了眼眶,複雜的情緒說不上來,強裝鎮定,嘴上不停說著剛來不及說出口的謝謝,三步併兩步快速前往停車場,等到車子開到診所門口,那對善心的男女極其呵護地牽著行動緩慢的爸爸,讓他順利上了車,第一次被幫助地那麼徹底,被他們的體貼和善良大大感動。
謝謝你們,陌生人。
    機智的共居生活
    機智的共居生活
    大多很享受,偶爾想掙脫。這是一個19歲北漂,19年後返鄉的40代,重新認識自己與學習成長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