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昨天凌晨兒子叫119,我們送老公去林口長庚急救,肺發炎還氣胸,情況穩定後,我請長庚幫我們連繫署桃,希望轉回署桃加護病房,我們看得見的貴人們和看不見的伙伴們都很給力,超級幫忙,很順利的就回到署桃急診室,又順利的在傍晚就排到了加護病房,老公署桃的腫瘤科主治醫師也過來看他,擔憂疲憊了一整天,因為這麼多幫助和過程的超順利,我真的滿滿的感謝,尤其妹妹老遠趕來幫我載孩子和遞錢,都不知道我在line電話那頭流著感動的淚。
今天老公狀況好很多很多,因為插管不能說話,還手寫字唸唸我跟孩子們要打掃家裡冰箱食物要吃的家庭主夫上身,就是放不下我們這三個生活懶散,糊塗又隨便的人,殊不知,我們這三個噗嚨共又心大的人,其實很認真的活,因為跟老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們都很珍惜。
經過這六年,孩子們都長大了,爸爸的病痛,讓他們在看人事物的角度及面對生活的態度確實比同齡的孩子成熟,又因為有我這個心大看得開的媽,遭遇緊急狀況,他們已經完全幫得上我的忙。
離開加護病房,在醫院長廊,我拍落完淚的自己。
我跟總是操心瑣事大腦亂亂想,身體老是沒顧好的老公說,生命﹑身體的強與弱,好或差,其實跟年齡沒有關係,年紀輕輕也有可能重病,即使是年紀大重病過後,只要心情輕鬆了,一樣可以活出生活愉快的品質,重點是,你心裡想的是什麼?過不去的難受感覺是什麼?常常會生氣不滿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卡住在大腦裡的什麼想法?
我跟孩子們這六年來,已經太多次因為老公的狀況感覺到死亡和分離的恐懼,因此當他身體病痛,我們的不捨已經轉變為只要他能舒服,即使選擇離開,我們都會繼續認真過日子,這種跟身體病痛不同的痛,一樣是旁人無法體會的痛苦,因此,真的不要用肉眼去判斷自我以為的真相,頭腦給出的東西,往往離真實太遙遠。
昨晚我回到家,小寶跟我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哭了,昨天一大早,她哥哥從林口長庚坐公車趕回家前,她自己起床弄好,把廚房裡她爸爸吐血弄得很亂的地方打掃乾淨,等哥哥買早餐回到家,二兄妹再各自趕去上學,在她心裡,一樣感受到必須長大的壓力了吧,我們一樣抱抱哭一下,一樣互相安慰,跟六年前不同的是,這一次,孩子們的穩定成熟,何嘗不是他們爸爸養育的功勞,他們的爸爸,卻總是忘記自己這最重要的力量。
謝謝幫忙的親友們,長庚和署桃的醫護也都超好,我就是一直都遇到支持和給我力量的人,真的是噗嚨共迷糊又心大的人總會被努力生活的人們照顧和感動。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