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我們隻身一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終究也注定要隻身一人離開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跨年夜男友媽媽不小心跌倒摔傷膝蓋,骨頭斷裂需要馬上開刀住院,所以男友最近都會去醫院跟他家人輪流照顧換班,聽他說跨年夜那天急診室似乎人手不足,他們從下午一直等到凌晨三點才順利開刀,在還沒安頓好病房前會有很多突發狀況,所以一定要有家人陪同不能離開
在急診室過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等待的過程很吵雜,不斷進進出出的人也會加深內心的焦慮感,不只病人無法好好休息連陪病者也吃不太消,現場就有一位陪病者(目測年齡蠻大的)一直跟護理師說病人情況沒事他要先離開回家,結果當然肯定是不行的呀!
聽男友說完後兩人便嘻嘻哈哈的開著玩笑,説要是哪天不舒服被送到急診室,彼此會不會也像這樣吵著要回家不照顧對方,加上我們並沒有要生小孩似乎也只能互相依靠照顧,要是對方兩手一攤拍拍屁股回家走人,天阿!那還真的是完蛋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之前陪父親住院的時候,有一個老爺爺沒有家人陪他一起過來,不確定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跟護理師來回僵持著,最後他跑去收拾行李委屈巴巴的說:『你們都對我很兇我要出院我要回家』感覺他很無助找不到家人也不知道怎麼清楚表達需求,後續當然是被護理師大力安撫阻止了
有時候老人就像小孩一樣,你會覺得很歡(台語)很煩甚至無法溝通,但看著仍覺得心裡酸酸的,那一幕與那樣的無助酸楚在我腦海裡好久好久都揮之不去,我們隻身一人孤單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最後是不是也注定要隻身一人孤單的離開呢?
後續我們商討著除了彼此跟親人外,身旁有沒有朋友會義無反顧的來急診室陪診,男友迅速地講出兩個名字,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我倒是思考好一陣子,自認平時也算有在認真社交經營友情,但真要你開口要求還得冒著可能被拒絕的風險,還真的不是人人都問得出口,最後還是有篩選出一位我覺得可能會願意來陪診的朋友,內心暗自決定之後一定要加倍偷偷對著個朋友更好,玩樂的朋友可以有一大群人,願意真心付出對待你的人,能有一個就已經很足夠了
比起上篇寫的年度回顧與新年目標設定,我想保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我們人生最大也最需要努力的目標吧
嘿,你有願意陪你去急診室等一整晚的朋友嗎?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689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