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上)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未來的我,你好嗎?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過去的你寫給自己的信,會是怎樣的心情?《流浪的島》是我邀請五位插畫家合作的圖文書,透過貓頭鷹郵局的小郵差在不同時空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五封信,描述了一段尋找自己的經過。這是寫給大人的童話,屬於內心保有純真的大人們。
《流浪的島》延續了《雲海上的小郵差》的世界觀,讀者跟隨小郵差的腳步神遊了雲海上流浪的島。
寫封信給未來的我,祝我幸福
這段日子,你過得好嗎?疫情讓世界變了樣,戴著口罩的我們該用怎樣的面孔去迎接未來?如果可以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你想寫些什麼呢?
《流浪的島》是我邀請五位插畫家合作的圖文書,這本書延續了我的繪本《雲海上的小郵差》的世界觀,透過小郵差在不同時空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五封信,串起了五篇獨立故事,描述了一段尋找自己的經過。故事中,小郵差經過許多流浪的島,每一次都觸動他寫信給未來的自己。這五封信跨越了百年光陰,描述了小郵差在旅途中的見聞和感悟,他為經過的島嶼命名,寫信給未來的自己,記錄自己的成長。
這本書由六位女性聯合創作,其中的我們曾勇闖天涯,想去看看世界有多大;其中的我們努力平衡家庭與事業,和孩子奮戰的同時繼續創作;其中的我們曾心碎失望,仍緊緊握著勇氣的手,希望和未來的自己相遇那天,是自己喜歡的模樣。
《流浪的島》集結了五篇獨立的故事,分別由五位插畫家創作,因此可以在同一本書中看到電繪、手繪和拼貼,不同風格的作品。
跋涉一生,最終歸處是原來的自己
故事,發生在看不到盡頭的雲海上,那裡漂浮著許多流浪的島。貓頭鷹郵局的小郵差為了尋找三個月亮,開始了他的旅程。他經過許多流浪的島,每一次都觸動他寫信給未來的自己。終於,一百年後,他收到啟程當日寫給自己的信。他回到當年的湖畔,發現那裡山坡上的花依然怒放。於是,他寫了封信給一千年後的自己……
「你尋的不是岸,是路,是一次次的經過。」
他去過許多流浪的島,他的眼看過了滄桑,他的心仍和孩子一樣。
現在的你,依舊渴望遠方嗎?
啟程那天,春光明媚,小郵差來到喵漁村,寫了封信給一百年後的自己。 他在湖畔認識了女孩,於是他給這個島取名為,我們的島。
(永生花 | 故事:如遇 / 插畫:Yun Chuan)
現在的你,還是緊緊握著勇氣的手嗎?
少年的小郵差勇敢無畏,徒勞的追尋不曾消磨他的意志,他相信自己會堅持到比永遠更多一天。他在這裡遇見了整天數羊的牧羊人,於是給這個島取名為,數也數不清的島。
尋你的夜 | 故事:如遇 / 插畫:施暖暖
如果可以,你想回到什麼地方?
小郵差和女孩搭上了駛往終點站的列車,那是小郵差第一次認識別離。
一顆種子 | 故事:如遇 / 插畫:林廉恩
經過歲月陳釀,回憶嚐起來是什麼味道?
失去女孩的小郵差躲進了時光花園,將女孩送他的種子種下。當春天再臨,他收到了時光送他的禮物,種子開出了一朵藍色的勿忘我。
時光 | 故事:如遇 / 插畫:Cinyee Chiu
現在的你,依然心存盼望嗎?
小郵差收到一百年前他寫給自己的信。他回到當年出發的地方,發現那裡山坡上的花依舊綻放,於是他給這個島取名為,永遠盼望的島。
又是春天 | 故事:如遇 / 插畫:Jocelyn Kao
獻給生命中的挫折,還有依然擁抱初心的人
我想把這個故事獻給所有相信夢想、依然擁抱初心的人。我用流浪的島比喻人生不同的階段,小郵差在不同年紀寫給自己的信,分別代表了少年、中年和老年的心情。五個故事發生在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隨著時間流逝,小郵差走過了四季,又在春天回到了當年出發的地方,圓滿了他的旅程。不管歲月如何變遷,他永遠是當初那個原來的自己。
最後,讓我節錄一小段文字作為本文的結尾。這封信是小郵差收到了一百年前寫給自己的信之後,回想起當年啟程時無畏的自己以及一路上經過的風景,寫了封信給一千年後的自己。
你將啟程,眼前只有呼呼的風和無盡的遠方。
你將聽聞人魚的秘密,你將奮不顧身去追尋;
你將遇見牧羊人和他的羊,你將不再害怕失去;
你將在初雪飄落之際,拾起名叫希望的種子;
你將在陌生人的夢裡,發現時光的禮物;
你將在春分後的首次月圓,回到原來的地方。
你尋的不是岸,是路,是一次次的經過。
你去過許多流浪的島,你的眼看過了滄桑,
你的心仍和孩子一樣。
書名:流浪的島 官網 FB IG
作者:如遇
繪者:施暖暖、林廉恩、Yun Chuan、Cinyee Chiu、Jocelyn Kao
出版社:DreamKeepr
出版日期:2021-06
裝訂:精裝 / 全彩 / 48頁 / 18*24 cm
購書連結: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PINKOI

閱讀更多作品

雲海上的小郵差》獻給生命中的失去和別離
流浪的島》獻給曾是孩子的大人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LikeCoin請幫我拍拍手,或透過追蹤/贊助支持我,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和我交流,也歡迎分享與轉載,但轉載請註明出處與連結,謝謝你~~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世界的不完美。

與我相遇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 個人網站 www.dreamkeepr.com
★ 追蹤部落格《如遇的書寫練習
★ 訂閱電子報《貓頭鷹郵報
★ FB | DreamKeepr
★ IG @DreamKeepr.Post
貓頭鷹郵報》2021年春分後的初次月圓之夜,貓頭鷹郵報誕生。往後,每逢月圓之夜,它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向你,與你分享創作者孤獨而浪漫的靈魂。
如遇
如遇
我是如遇,用溫柔的故事擁抱世界的不完美。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