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燒餅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的假日早上我都要去畫室上課。匆匆忙忙的早晨偶爾會路上買個早餐吃,而前往畫室的路上有間燒餅店,他們家的餅剛開始我還吃不太慣,後來吃久了,往往想起總是渴望不已,一想到他們家的燒餅,口水就不停流。
他們的燒餅並不是油條燒餅的那種長方形的餅,而是像是蟹殼黃的圓形,包著豬油蔥花餡,小巧可愛叫小蔥餅。生意很好的店家邊賣邊烤,才剛賣完下一批立即補上,以至於買到的餅都會是溫熱著的,紙袋捧在手心,心裡也暖暖的。小蔥餅外層酥鬆,內裏鹹香,層層堆疊的麵皮和香甜清脆的蔥花融合,嚼著豬油香滿溢,總是兩口吃完一個,手再往袋子裡伸去……
另外還有甜的如紅豆餅及花生餅,兩者我更喜歡花生一些,花生碎包裹著甜糖,糖遇熱融化又成脆糖,咀嚼在唇齒間甜蜜香氣四溢,比鹹的小蔥餅脆一些,但我仍偏好鹹味。
不只有燒餅的品項,還有饅頭。自家揉製的饅頭極具嚼感,紮實的麵香實在是過癮!在外吃到機器揉製的鬆軟饅頭總是惆悵不已,這家的饅頭才是饅頭之最,每次經過總是在小蔥餅及饅頭上猶豫許久,往往都是敗在口腹之慾—買一個小蔥餅當點心,饅頭當明天早餐!附帶一提,我吃他們家的饅頭都是吃「起司饅頭」,在白胖饅頭中包了一些黃色起司,雖然不是濃醇起司,但增加了鹹味,吃起來更豐富可口。某次,在家重新熱饅頭來吃時增加了好一點的起司,饅頭帶甜味的紮實嚼感及起司鹹香濃郁的拉絲⋯在紀錄的同時我又想吃了!
在最前面有提到這家燒餅吃不太慣是因為在還沒吃過這家之前,我們家都吃老家附近的一間燒餅,更接近「蟹殼黃」,外皮是酥脆的,內層柔軟具層次且更具嚼感,蔥也沒有那麼多但仍不減香氣,也是我的童年美食之一。
這兩家燒餅特色不同,我也難說比較喜歡哪間,總之,它們都是外層鹹香可口,內餡香氣四溢的好燒餅!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