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食記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吃鼎泰豐是十年前了。這次和家人一起吃,和最親的人吃飯是件幸福的事,口味基本上是最契合的,都能盡情點愛吃的餐點,不用太擔心對方口味不合。
我們點了:烤麩、紅燒茄子、糖醋排骨、小籠包、蟹粉小籠包、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排骨蛋炒飯、黃金流沙包、迷你巧克力包。
烤麩跟麵筋是相似的豆製品,我吃過的烤麩通常都滷過,素食獨有的味道會很重。但這道拌以毛豆、筍片的烤麩不僅入味,吃起來口感香軟,嚼感很舒服。紅燒茄子的味道沒有太大的記憶點,相比「紅燒」的調味,更接近辣炒豆瓣的味道,不過茄肉滑嫩又充滿油香,紮實的口感也是相當過癮。糖醋排骨很令人意外是冷的,酸酸甜甜但就中規中矩,肉質沒有到很軟嫩,不過在其他菜上來之前,邊啃咬排骨肉邊等待也是一種趣味。
小籠包端上桌,小心翼翼夾起,沾醬、夾薑、入口⋯⋯外皮彈滑,湯汁鮮香,配上嫩薑絲及酸醋融合成豐富的口感,肉末偏瘦,但當時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外皮及湯汁上,整個內餡的味道倒也算可口。蟹粉小籠包比小籠包更添鮮香,蟹黃更添濃郁感,肉餡也增加了海鮮甜味,吃好多顆都不會膩。蟹粉小籠包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美食,我喜食蟹,在書中閱讀到蟹粉小籠包時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好在這次有品嘗到,也算是圓夢,也非常開心它有達到我想像中的美味。
紅燒牛肉麵是細麵,與熱湯入口,香滑有嚼勁。最讓我驚艷的是牛筋,老實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裡)的牛筋了!軟嫩入味又有Q勁,好咀嚼又不軟爛,打到這裡又想吃了。至於排骨蛋炒飯是網路上多人推薦,優點在於粒粒分明,但可惜少了鍋氣,少了一個香氣。排骨肉的部分真是大加分,剛好的厚度帶點焦香,不會過鹹且肉質鮮嫩,非常好咀嚼,家人都很喜愛。
黃金流沙包是每次去茶餐廳必點,但往往味道不足或者根本沒流沙,很多令我失望,不過他們家的黃金流沙包直接進入前三名(甚至說第一名也不為過)!麵皮不算特別出色但也算軟彈紮實,重點在於內餡,油滑香甜,吃得到鹹蛋黃顆粒,不是黏膩的甜味,是帶有鹹味的奶香,餡很多真的能「流沙」,吃起來真的非常滿足,甚至還想再點第二籠(一籠兩顆)呢!而迷你巧克力包我也期待了好久,苦甜巧克力柔滑濃郁,外皮一樣彈滑,標準的皮薄餡多,但先品嚐到黃金流沙包太過驚艷,反倒沒有預期中的那麼美味,覺得口感類似包餡湯圓。
整體來說,這次吃的這幾道我最鍾愛的是蟹粉小籠包,再來是黃金流沙包,牛肉麵裡的牛筋也非常出色,下次有機會或許也會嚐嚐友人推薦的紅油抄手。一篇食後感想,希望大家閱讀愉快。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