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百百種 你愛哪一種?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附近的黃昏市場,開了一攤花蓮炸蛋蔥油餅,雖然我非常愛吃蔥油餅,但我卻從來沒有光顧過。沒有光顧的原因主要是時間很不搭,他的營業時間是12:00-20:00。這時間剛好是我上班時間,出門時他還沒開攤,回家時經常都是老闆正在清洗器具準備收攤的狀態。

雖然休過非常多次假,應該有機會買來吃,但休假就是要大吃大喝啊~回到家已經是飽到一個不行的狀態,當然也就沒有慾望吃它。終於在一次休假日沒有安排大吃大喝,便有了機會。

老闆的谷歌照片

老闆的谷歌照片


走到攤前,傻了!不知道該如何點餐。


蔥油餅不是應該就加蛋不加蛋、加辣不加辣這種對話嗎?看了招牌才知道有很多口味。慌張之下(後面有人排隊)選擇了原味。







偷偷瞧了老闆的作業過程:圓薄餅上先塗了醬油還是醬油膏調製的醬料,在餅的右半邊放上高麗菜絲,疊上蔥,左上角放上半熟蛋,最後又在蛋上刷了辣椒醬。接著小心對折,放入紙袋中。可能是怕顧客沒拿好將內餡散出來,老闆又將紙袋多餘部分折起,裝入塑膠提袋。

終於拿到手,一口咬下,後悔了!後悔沒有早一點吃到它!太犯規了啦!好吃到我要飛天了啦!馬上晉升第一名!




奇妙的圓薄餅加半熟蛋加高麗菜絲跟蔥花,這是什麼組合,居然有這種蔥油餅!!我到底是在蹉跎什麼啦!

餅皮有點脆度但不是乾的那種,小心翼翼將半熟蛋咬破,黃澄澄的蛋黃液很巧妙的溼潤了薄餅皮,也緩和生蔥花的辛嗆,向來不喜歡高麗菜絲的我也被蛋黃說服了,驚喜地吃著他們組合而成的美味。

他的辣也是一絕,老闆不是用一般的紅紅的辣椒醬,應該也是有再調整過,所以滋味也不是一般坊間可以感受到的味道。這辣又再把各個食材的風味提升到另一境界!好吃!好吃!真好吃!

難怪有人在谷歌評論中寫道:"不輸花蓮的正宗炸蛋蔥油餅 甚至比花蓮好吃一些 厲害" ,我是沒吃過花蓮正宗的,但這攤真的讓我每天想吃!

還好他不是賣完就收攤的那種,所以現在下班後會立即衝回家就為了堵他(誤),是賭賭看他還開著嗎?有時運氣好會因為還有客人所以延遲收攤!

想吃嗎?

他在這裡喔~

桃園市中壢區福州一街跟二街交叉口的忠福黃昏市場

(放上照片才驚覺,原來高麗菜絲是開幕免費贈送!!)

45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