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9章-舊物中的記憶故事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左思右想,如果說來東部是為了找尋遺失的自己,那我是不是要有更多不同的經驗才能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 一直都是用走的我,想想是不是該改成騎腳踏車當交通工具呢 ? 於是我開始詢問周遭的朋友有沒有人可以送我二手的腳踏車,不問則已,一問竟然募到好幾台腳踏車,好開心喔!這樣女兒朋友家人來時就有腳踏車可以騎了,不過我還是花了一小筆錢整理這幾台腳踏車 ,找了間修理腳踏車的店,換了腳鍊和輪胎,老闆問了我,現在腳踏車那麼便宜 ,你為什麼還要花錢整理這些舊腳踏車,我跟老闆說買新的我騎出去停車時我一定會忐忑不安,怕腳踏車被偷,這樣不是成為腳踏車的奴隸,但在我的想法裡應該是腳踏車為我工作才對呀 ! 我不想為腳踏車擔心著,修理完腳踏車後再幫它洗洗澡,從現在開始我有一個新交通工具可以去市區了
從18歲成年開始,我就喜歡上舊物,我喜歡舊物的故事,更是希望藉由舊物讓世界少更多垃圾更環保 ,也讓物盡其用 ,記得小孩小的時候,她們身上的衣服百分之80都是二手的,雖然女兒是女生但是我如果收到男生的衣服,我也是會給她們穿,除非衛生問題像內衣褲,不然我真的很喜歡舊物尤其是有質感的舊物,我自己也喜歡穿二手衣,在國外生活的時候我都會去市場買二手衣,就算改造這二手衣失敗也一點都不會難過或新鮮感過後再轉出去也不會難過,我最常跟女兒說你看別人都把螢光劑穿完了,這樣我們可以少接觸一些化學物品更健康,記得有一次帶女兒去玩耍時,她不小心踩到泥巴,小腿的褲子都髒掉了,我當下跟附近的人問有沒有人有剪刀,我就用剪刀把女兒的長褲剪成短褲,一點都不心疼,還跟女兒說哇 ! 我們換了一件乾乾淨淨的褲子 ,都不用脫褲子換神不神奇呀 !
喜歡舊物這件事也包括出國旅行,每次出國旅行我一定會到那個國家的二手市集 ,我超級愛逛二手市集,只要古歌可以查得到的,我都會去朝聖一番,在一片雜物之中尋找適合我的寶藏,過程中我最喜歡聽老闆講述著每個物品的故事,我可以完全沒感覺到時光流逝,待到市集結束,我買過二戰記者拍過戰爭的照相機,聽著老闆講得口沫橫飛的,也買過公主帶過的戒子或某個時代品牌的餐具燭台,也會收集一點當地原住民或藝術工作者的畫作藝術品...等等等,那是旅行中很大一部分的快樂,我最常帶著整行李箱的台灣食物出門然後帶著滿行李箱的舊物紀念品回台灣 ,我雖然很喜歡自助旅行歐洲但我卻不喜歡名牌 ,因為我總覺得名牌不是我這個階級人士用的,它也不會讓我更舒服,就覺得用這些名牌只是給別人看,而且對於我的個性來說,我不想當名牌的奴隸,因為對於大辣辣的我,很快就被我搞髒了所以剛開始旅行歐洲還會買一下名牌但後來都不買了,我想這個課題應該不需要收集才是,我喜歡把錢花在吃喝玩樂買書上課,這些才是我真正會花錢的地方 ,這些不是外在別人看的到的,但無形中卻刻畫在我的內在裡,有這些經驗讓我可以一閉眼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幻象在我腦袋瓜子裡,也讓我可以一個人也不會孤單,因為我可以從我腦袋瓜裡的回憶和資訊去思考然後再創造另一個新事物給自己,忙得很
募集了腳踏車我又買了一台二手機車,也是修了一些錢,從今以後我的交通工具齊全了,走路.公車.捷運.腳踏車.機車.白牌車.火車.飛機,開車,來台東是開最多車的時間,因為平常不太多車,在台北就不太敢開了,然後又募到了一台手提電腦讓我可以在這裡寫著故事,對於機械白癡的我,電腦我只剩會寫故事這個功能 ,對於國文不好的我,常常一個字我都要打好幾遍,感覺我都在跟電腦奮鬥,我想我很享受在這個書寫的過程,我相信在書寫的過程中我已經把它轉換到我的腦袋瓜裡成為資訊密碼傳回我的星球才對,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少什麼呢 ? 房子對了房子,所以在匆忙之中我直接買了一間跟我年紀一樣大的小小平房 ,房子裡面我留下了木樑和空心磚其它我都拆掉了,這間房子我甚至沒有踏進屋內看過我就買下來了,只因為它有一個小樓梯走上去 ,站在門口的那個剎那我就可以感覺到它正在跟我對話,它感覺被綁住了需要把它的枷鎖解開讓它自由,以它自己的方式繼續著它的使命,為了它我也吃了好多苦,現在我將把我收集的老東西在老房子讓它們一起訴說著老故事 ,看著這間黑黑暗暗的老房子慢慢地走向我星球上那個明亮溫暖的房子,看著房子我在想它是不是基地台還是飛行器停在平台上,等我找到鑰匙就可以把我送回家,我得好好研究研究
至從有了機車腳踏車就被晾一旁,還被偷走了兩台,好險我不是買新的,不然可能會有點傷心才是,也記得剛拿到機車時我只能騎時速20,而現在我已經可以騎時速50,剛開始眼光只能看到前面,現在除了可以看到前面還可以耳聽4方眼觀8方,現在轉彎不再害怕也可以同時打方向燈,我很開心我離人類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像了,如果可以我得把它好好記錄下來,因為在我的星球閉上眼就可以瞬移到目的地,所以人類的交通工具對我來說可是很新奇的經驗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