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總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月投報率為 +34.82%,是瘋狂的一個月。以我的持倉,本月能有這麼誇張的投報率,就肯定是因為TSLA起飛了。明明Q1Q2財報也很亮眼,但是股價就是上不去。可是現在Q3財報出來了 (當然也亮眼),股價卻莫名其妙地上去了,有時候看TSLA上漲,真有一種看工業革命的感覺,怎麼都搞不清它是怎麼發生的。
資產變化

TSLA上漲

當然,現在股價也真的上去了,事後諸葛的理由也有很多,撇除營業額超出預期,我還聽說了三個原因。
第一是automotive gross margin有30%,是行業裡少見的高度。不過老實講,Q1Q2的 automotive gross margin 其實有上升的,分別是~26%和~28%,可能到了30%就比較突出吧。
第二是即使面對供應鏈和物流的嚴重短缺,TSLA卻依然能交出非常好的成績。而這全賴TSLA團隊有非常高水平的應變能力。在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一般車廠會停工,而TSLA卻是去找替代品,並重新寫軟件讓新硬體和車子相容。
第三是租車公司Hertz一口氣訂了10萬輛車,而且是以市價而非折扣價買入的,這張訂單將會分14個月交付。
但這許許多多的理由,其實也只有大訂單才勉強算是Q3發生的事情了,股價卻在Q3才上去,所以這樣的市場還是很耐人尋味的,是吧?

出清PINS

先給些數字,這只平均買入價是@~$57,而平均賣出價是@~$63,賺了~10%。一開始買的是5%倉位@~$40,後來@~$66有加了10%,升到@~$80有放一點,然後股價就一直受到美國MAUs影響一直往下,我也一直有在減倉。
本來我也沒說要清倉,想說拿個5%倉位左右就好了,結果最近卻突然傳出消息Paypal要用450億,也就是每股70塊收購PINS,PINS股價一下子就升到了60塊左右。
而我本身是很不喜歡合併的,畢竟磨合會帶來很多不確定,所以我的想法是,反正股價也上去了,就把剩下的都賣了吧,當時賣的價是@~60。
然後現在又傳出這個收購案要胎死腹中了,股價又回到50塊,股東們真是不看好PINS呢,雖然我也是暫時不打算再買入PINS了。

加倉CRWD

前段時間SAAS股有一輪下跌,看價錢不錯就加了2% @~$244

建倉TQQQ

就是清倉PINS的錢不知道放哪,就先放在ETF吧。
持倉比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厘米Fivecm
    五厘米Fivecm
    從2018年開始投資的平凡都市人,以第一身視角寫出自己的軌跡,投資目標是讓眼光跟名字一樣短淺,不要被每家公司都有的美好願景騙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