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華人世界的女性
從小到大
幾乎很難自由呼吸
上輩子燒好香的
或許可以當一個既獨立又好命的少奶奶
但就我所知及媒體所見
感覺只有連家長媳而已(笑)
多數時候
傳統父權的不可違逆
會讓越優秀的女人越有被鎖喉的絕望感
我記得甄嬛傳裡
雍正碎嘴太后與隆科多間所謂的姦情時
嚴厲地吶喊著"黃阿螞是天子"啊~~~~
天你頭啦天
你爹都葛屁那麼久了
太后也不是你親媽
你是在糾結什麼
如果一個女人守寡的晚年
找到一個真愛願意照顧她
(當然謀奪財產的不算啦,阿美姐啊~妳學猴學的好冤枉)
兩人攜手相伴在黃昏裡
那是多麼美好的畫面
雖然哀家20幾年來(好像30ㄟ我的媽)也沒有換手機門號
但是..................
在燈火闌珊處守著我的
就只有我親爹啊~~~
#罷了
#本工乏了
#通通滾蛋也不用跪什麼安了我還沒死呢跪你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旋轉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聯好物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欺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障眼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害人之心不可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依附型戀愛…那是什麼?依附型戀愛?!第一次聽到,也成功吸引我的注意 在細數過去到現在,所談過的戀愛又或者暗戀過得對象。這些人中有什麼特質是吸引你注意,有什麼共同點嗎? 有!我不假思索的內心吶喊著有。 再擴大範圍來看,有沒有那種一面之緣又或者同儕間巴不得搶過來只有你們才是最好的朋友呢? 有!(我又再一次) 那..
avatar
Haha
2024-04-19
一副塔羅牌道盡了人生起伏一副塔羅牌就是簡簡單單的78張牌卡,22張大牌代表了人生當中的大風大浪,56張的小牌是日常中的跌跌撞撞,其中16張的宮廷牌則是生活中的人情糾葛。 隨著世代快速的變遷,現代人的壓力和焦慮日益漸增,使得現在的我們除了「身」和「心」之外,更注重「靈」,也就是靈性成長,這也是為什麼塔羅占卜越來越流行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瑠里子
2023-10-29
天成一副磁性靈魂菸嗓的女歌手她大概是我所介紹過年代久遠的女歌手之一。認識這位女歌手在90年代,但一聽到她的歌聲便大為驚艷,個人喜愛菸嗓,這類嗓音有著粗礪質感,彷彿刮進耳膜那般深刻,又如磁鐵一般將吶喊刻入心窩,這樣的嗓音情感豐沛,具有高級靈魂樂質感,也非常適配於搖滾樂。這樣特色的女歌手不多,這位Lulu便是其中之一。 19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9-30
從一副眼鏡,窺看人生哲理 - - 讀《你的目光》一副眼鏡,不只是有矯視的作用,讀著背後盛載著的意念,可讓人看得更多、走得更遠。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3-09-24
情感依附內疚,容易產生不安,源於有被認可的需要,可能與自我存在感的失衡有關,高估了別人,也低估了自己; 覺察自己是否慣性的內疚,那份內疚來自於你嗎?你能夠成為自己的主人嗎? 去明辨一份感受,是否使你成長與擴展,是否使你強大而有力量,是否仁慈與接納? 情緒是自己的,不是用來交換的,那勢必形成依賴與依附;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6-27
avatar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2022-06-19
依附與被依附的矛盾依附與被依附的矛盾。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5-02
4種情感依附風格的輪廓與自助解方我們的傷害不會在孤立的狀態中發生,所以治療也不能在無他人存在下發生。我們的傷害與脆弱需要人際連結的修復,我們無法獨自療癒。 ─ Arielle Schwartz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3-27
辨識依附、重設情緒、說出愛—《我值得一段好關係》道理我都懂,但要怎麼做?要怎麼找到問題?這本書最有價值的部分就在這了。作者穿插了許多案例故事在每個步驟,讓人可以跟著案例內心故事一起爬梳情緒重設的過程,從中也許能發現自己過往沒有察覺的盲點,辨識並調整自己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3-19
愛情療聊|依附風格:焦慮與逃避的真實樣貌心理學教會我,在批判之下,還有很多人性可以探究。在第一段感情分開後,我意識到愛情從來就沒有對錯,一百種人就有一百種愛情,愛情更是直接把人活生生地揭露出來,不論我們藏的多深,在愛面前,既渴求,又害怕受傷害。 焦慮依戀的愛像是轟轟烈烈的煙火;逃避依戀的愛像是一片平靜的湖面,兩種都是愛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