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平靜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沒有任何事情比心靈安穩更重要
你只需要在意自己,安靜地和自己相處
先閉上眼 放鬆一下

腦中思緒就放它自由
它要跳耀 它要旋轉 它要捲曲
不要在意它 不要壓抑它 不要跟著它

有聽到窗外的兩隻鳥在對話嗎?
一隻鳥鳴聲「唧唧」急促在訴說「天氣又要變冷了,今年冬天會很冷,我準備要往南飛去過冬」
一隻鳥鳴聲「啾喲 啾喲」慢條斯理詢問「要到哪度過寒冬?我還沒打算好,能一起去嗎?」

唧唧 啾喲 唧唧 啾喲 唧唧 啾啾
唧唧 啾喲 唧唧 啾喲 唧唧 啾啾 ......

回想起昨日去三峽山上,彎曲綿延的山路,一路向上蜿蜒
山明水秀、綠蔭盎然、無限生機、開闊寬廣的視野青苔蔓延石上
聲聲不絕的清澈流水、鳥鳴此起彼落、蝴蝶悠閒翩翩起舞


此時心靜謐
Photo Source 洪點傳師
近日與朋友們聊天,才發現好幾個朋友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探索自己身心靈&追求內心平靜。近日讀到此經典
六祖壇經定慧品
師示眾云:「善知識!我此法門,以定慧為本,大眾勿迷,言定慧別。定慧一體,不是二。定是慧體,慧是定用,即慧之時定在慧,即定之時慧在定。若識此義,即是定慧等學。諸學道人,莫言『先定發慧,先慧發定』各別,作此見者,法有二相。口說善語,心中不善,空有定慧,定慧不等;若心口俱善,內外一如,定慧即等。自悟修行,不在於諍;若諍先後,即同迷人。不斷勝負,卻增我法,不離四相。善知識!定慧猶如何等?猶如燈光,有燈即光,無燈即闇。燈是光之體,光是燈之用,名雖有二,體本同一。此定慧法,亦復如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