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這身份,成了我們的跳板!


在職場上很多人都希望有個跳板,看能否一躍而上跳個好幾級、少努力奮鬥個幾年,但這樣的契機不是人人都有。

只是成為母親後,我們很多事情開始可以從不會到會,或者為了孩子,看似我們好像放棄什麼,其實卻又得到很多;像小編當初懷老大時就下定決心要當全職媽媽後,韌性比沒小孩時還要夠、耐挫力也比年輕時還能忍受,當然力氣也比年輕時還要更有力。

絕對不是為母則強,更不是媽媽應該要怎樣,而是在母親的身份中,仍可以保有做女人及做到自己滿意開心的事。

這次參予娘子軍的午餐會,聽著一個個女人上台介紹自己的樣子,我敢說每一個都是有魅力的、溫柔的、自在的及有自信的。

小編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
#有了孩子之後 ...我選擇專職帶孩子、轉換工作的跑道、更多提升自己、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幫助另一半拓展事業、先完成孩子的教育...等等,確實有了孩子之後,我們跳上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領域,但在其中所獲得的可能是一輩子也買不到的時光。

過去自己是全職媽媽(現仍服役中),真的很擔心自己再復出時,沒學歷、沒實力、沒競爭力的情況下怎麼辦才好,想想還好自己活在這世代,因為有很多的資源都可以在網路上學習到,像光是之前疫情嚴峻時,我就宅家上了一個月的影音課及兩個月的語文學習,寫了好多篇文章。

路,是走出來的!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想太多的人只能一直在原地,唯有起身挖掘的人,終會找到豐沛的水源地。

是夢嗎?但總比不作夢好吧!(哈)
有人覺得作夢很不切實際,但沒有夢想的人又怎能一步步往前走呢!而且,有魅力的女人都是有夢想的,妳會看到她們身上帶著一股渲染力,讓人莫名的想要跟進,也促使自己能成為更出色的人。

女人聚一起,再低落的妳也能被撐起身子。
敬女人🥂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