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聚一起,商機就開始

女人聚一起,商機就開始

無論妳是消費者、創業、自由工作者或團媽,只要聚在一起聊天、一起做有趣的事,仔細留意一番,它們都有可能變成商機哦!

例如,因著孩子是同班同學而相聚在一起的幾個媽媽,有一位全職媽媽非常會做菜料理,職業婦女的媽媽們沒時間為孩子準備校外教學的便當,就會貼補費用給那位全職媽媽請她做孩子的便當;一開始本來只是單純分享拍照上傳至社群,卻收到來自同事們的按讚和詢問,也因此開啟了那位全職媽媽的小事業。

讀書會,本來只是幾個女人心靈成長的聚會,讀的書與參予的人越來越多,加上透過在臉書或部落格分享讀書心得,也意外得到相關邀約的也是有。我還聽過的是只要一套下午茶的入場費,就能聽取他人的故事,這也是商機曝光呀!

曾經還看過一個代購的團媽在百貨公司,手上拿著幾張A4紙印的看似童裝的訂單,不時見她拿著手機拍照、打字,並請對方(應該是另一個一起合作的人)確認那些留言的訂單數量,最後結帳離開時是用28吋行李箱裝滿那些童裝。哇!

還有喜歡花藝的一群媽媽們,享受著花時間的生活,卻意外斜槓出一條花路,成為花藝師!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健身鍛鍊自己,也因這越練越有心得,開啟了健身教練的斜槓人生。

以上都是實際發生的創業和斜槓例子。

相信很多媽媽都有面臨到一個問題是,#我可以做什麼?我曾經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做而焦慮好陣子,還好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適時提醒我一定要先 #了解自己 這是必修課,再來是 #盤點自己 主要是幫助妳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發揮所長的商品。

像我是閱讀、分享商品試用、寫作(滿腔的正能量或負能量爆棚需要紓壓的出口),最後就是 #量產,透過每天或每週固定的產出、累積自己的寫作技巧、詞彙量,搜尋相關的資源來提升自己。

只要對的住自己和他人,並持續帶著熱情和堅持,終會有所回饋的!

我很喜歡律師娘的一句開場白:
夢想在前方,決定在手上 (妳今天斜槓了嗎)

妳今天作夢了嗎?寫下來吧!好好去發掘屬於妳身上的特質並好好地綻放著。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