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女踏上熟女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帶孩子相信媽媽們肯定三天三夜講不完,每位媽媽從新手到老手,這個過程中各種心路歷程,其實都將滋養我們也更豐富自己的人生
來説說我自己是如何在這路上發揮“魔力” 哈哈從懷孕開始自認自己是一個神經大條的人,初期還在兩三個月時期有點感冒,但因為以前感冒吃藥其實兩三天就會明顯感受到有改善,但因為不知道自己懷孕,以為這次感冒怎麼這麼久,因此還去看了兩三間診所,加上很常在半夜咳到想吐,平常下班還去健身房使用健身器材,後來覺得不太對,當時的男友建議我去婦產科看一下(是不是感應到我懷孕了只有我自己不知道)XD沒想到直接“放槍兩條”!!其實自己是很焦慮的!
一直以來對於小孩我自己是不喜歡的,加上我太熱愛自由了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投入家庭這一個領域!但是自身不敢拿小孩,怕有不好的影響!(因為聽過一些墮胎不好的事情也影響自身的相關事件)所以我也決定留下孩子,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他是一直想結婚的,這下可讓它成真了XD 孕期其實老公都全程參與,產檢也是他每一次堅持帶我去,而我在七個多月左右就把工作停了,想說從學生時期一路打工都沒真正停下來,想趁機好好放自己假!所以後面兩三個月我到處和朋友約會,去我想去的地方,我把自己放到最鬆的狀態!因為我滿相信胎教這件事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是一個滿憑感覺的人!哈哈)至於孕期我會不會焦慮或擔心害怕什麼?其實過程真的都還好但是越後期我自己有發現特別容易想哭=o='''我經常在半夜會胡思亂想,也會覺得不開心然後就會讓自己哭一陣子,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後來孩子健康的來到這世界上了,出生的那一刻當護士把孩子抱到我面前我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分不清楚是感動還是怎麼樣的情緒,是一種滿複雜的感受!接下來就展開一連串的挑戰與自我進化.....踏上新手媽媽的路上真的是人仰馬翻呀!!
最先面臨睡不飽的問題,由於我又是很重眠的人睡眠不足也真的快把我逼瘋了! 第一年我內心堅定的聲音告訴我:我想親自好好的帶女兒!所以我展開了全職媽媽的職業,這一年也是在我現在回想起來最陰陽兩界的一年!全職媽媽的過程中,每一天看似在家不用出去職場看老闆臉色,但是我卻得對這小傢伙的臉色完全放在心上!(這有合理嗎?!XD)我自己也清楚我不是那麼適合一直在家中,我需要與人接觸也想交朋友,所以在女兒快一歲開始我帶著他頻繁的出門,每當和朋友約好哪一天要做什麼事的當下我一定會對著女兒交代一遍!我不管女兒是否聽得懂是否會回應我,但我就是相信這麼做是為了讓女兒到一個陌生環境仍然有安全感!這就是心理建設!
想想看~其實成人的我們是不是也在有心理建設下,遇到事情時也比較不那麼焦慮和不安,反而可以平穩地處理事情呢?!其實孩子也是,畢竟他對這世界還不熟悉,唯一能做的就是帶她一起認識這個世界,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說也神奇~每一次我帶女兒出門他就像天使一樣陪著我參與各種聚會,朋友看見都會覺得女兒其實滿乖的!^o^ 而每當聚會結束,我會對著女兒說:謝謝你陪媽媽和朋友吃飯,你也表現得很棒!媽媽愛妳!😍
#媽媽經#育兒之路#少女#輕熟女#熟女 #全職媽媽#職場媽媽#自我成長#婚姻 #女性#親子關係#母女相處
⋯⋯⋯⋯續⋯⋯⋯⋯⋯
Willa
Willa
相信思考 勇於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