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創業,先做再說;想太多,就在原地!


聽過一句舒心又中肯的一句話 #團媽本身就是個事業 認同的請留言+1。

過去我根本沒想太多,可能也不知道怎麼想吧!想創業(斜槓)就去做,一股腦沒評估太多就衝出去,即便有時候撞得滿頭包、扣除成本及運費,可能只有賺那10-20塊,但每一次進來的訂單我都雀躍不已,積少成多,累積到的是許多寶貴的經驗!

創業像什麼?
就像告白一樣!想太多沒去行動告白,只能空想畫愛心在手心上吃下去,然後覺得粉紅泡泡對自己微笑就沒了!有時可能上天眷顧或巧合,但就算愛人出現,妳沒勇氣跨出去接受,它一樣是別人的。

雖然我這年紀講告白好像不適合,但它不就和創業一樣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嗎?

告白,要做什麼?
你一定會好好觀察對方喜歡什麼、也開始預備自己可以怎麼做,心態準備好後勇氣拉到滿檔就出動囉!我喜歡你,想和你交往。直球般的強勁不拖泥帶水,剩下就隨機應變了,但妳已經展現出最有guts的自己。

但告白時妳如果只說:我喜歡你,然後打住。或我...後面沒下文,下次再重來時又得花時間重整自己。

對一個媽媽來說什麼最貴呢?答案是,時間。
像我40了這美麗的年紀也是不等人的,緊接著41、42、43就追上了。現在想創業、想斜槓,我會積極的去爭取並珍惜它。

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宰權
這句話在全職媽媽的生涯中,從陌生到抓住,從支離破碎到我可以善用碎片時間把主宰權一點一點的拿回來;就像我不會開車、騎摩托車,但我會騎電動自行車接孩子下課,當我可以駕馭一台交通工具時,那種操控的快感和享受,即便不是太快的速度,但那都是我可以操控的,想去哪不再那麼受限。

重要的是你要親自踩下油門,掌握方向盤,最重要的是「前進的興奮」想快點往前,無法待在原地不動的興奮心情,會讓你踩下油門。然而,現在多數的人們卻錯過,這個初期的衝動。 ____最聽話的人,最先被淘汰

寫到妳心坎裡的話,多半是我的血淚史,大家一起成長,走出屬於自己的花路囉!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