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找到你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間店,上回來找過一次,憑印象中在FB上看到的住址,但沒想到直行重陽路,要過三重路才能到,所以繞幾條巷子都找不到。後來不死心,在某次去中信的路上放膽騎過三重路,嘿嘿😁!柳暗花明~就發現在路邊僅此一店。
這裡離經貿二路很近,所以進去黑熊前,刻意在附近走一下,沒料轉兩個彎,也把另一間口袋名單也找著了,一石二鳥。
「黑熊」其實很白,裡面裝潢明亮柔和,用了很多白色及淺色,襯著外頭秋風送爽,秋陽金光燦爛,格外顯白。因為時間才剛過中午,客人不多,一張桌子是文青妹,另一張有兩個看似家人和一條狗。我點了冰咖啡和巴斯克蛋糕,閱讀「向康德學習請客吃飯」(顏擇雅)。咖啡是正常的冰美式,不會太苦,就是有點微酸的口感,不致於太濃,也不會淡如洗機水。最喜歡的是蛋糕的碟子,那個藍很美,很想要買一個。
退休前想像日子是早上找一間可以吃早午餐的店,坐著飲食、發呆、滑手機、寫寫東西。退休不到2個月,卻習慣了在家裡準備早餐、喝自己製作的冰咖啡,從容的隨性做事,就不覺得出去咖啡店對我有什麼吸引力了。
不過為什麼還是要去「黑熊」?也許就是為了逼自己出門走走吧!待在家裡千日好,出門條條難,如果太過安逸會不會沒有生存力?呵呵~不過是窩在咖啡店,說得好像是攀岩登山冒險似的,反正,就是我在追求脫離「家」這個舒適圈的小掙扎,近、遠不是重點,探索才是目的。
住了十幾年的南港對我來說還是很陌生,不過它舊舊的、靜靜的,還有漸漸變新的商圈,整體來說還算可愛。
    Nana
    Nana
    目前正開始攻讀退休學院「大人系」,探索五十後大人氣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