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巷弄裡的一隅風景-旭舊咖啡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好幾天的雨了,這周末終於轉為乾爽,今天甚至出了大太陽,讓穿著大衣出門的我顯得好突兀。不過沒關係,請盡量給我太陽(笑)。
今天和以前就經常約會見面的朋友約在這家板橋的旭舊咖啡,它並沒有在google map上,所以只能靠著地址前往。
從板橋車站過去的話,我是徒步前往,穿過新北市政府走到板橋吃粥名店六必居後再沿中山路一段一直直走,看到安琪兒婦嬰百貨再右轉巷弄走到底就是了。
這邊畢竟是巷弄裡,看不太到停車位,建議騎車或開車的朋友先在別處找到車位再走進來噢。
很多老宅咖啡廳會坐落在很難找的位子,本來擔心路癡的我會找不到地點結果非常順利地找到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旭舊咖啡廳大門,滿滿的植物與暖陽~
看網路上分享旭舊是有兩個門的,或許從另外一頭進來也會有很可愛的擺飾,整個咖啡廳每個角落都是有經過特別的擺設巧思,很喜歡這種居家溫馨的氛圍。
收銀台
內部一隅
以為咖啡廳就是小小的,但旭舊內部有非常多座位,大廳就有不少座位,所以儘管是周末的午餐時間並不如想像中客滿或需要候位。我選擇坐在左手邊的小廳,感覺比較溫馨,也不會那麼直接的面對到剛進門的客人。
菜單
這是2022年版本的菜單,左下角有圖示,目前還沒有推出2023年的,這家咖啡廳的價位我覺得算是中上,希望不要再漲價了XD
菜單內有很多巧思,也有不少店家寫的小段落,大家有前往的話不妨多留意閱讀。
菜單很明確寫著低消是一份餐點或飲品,沒有強迫客人一定都要點飲料我覺得很加分,用餐時間客滿時是90分鐘,沒有客滿的情況不會刻意提醒用餐時間。
在客人不多的時候,可以盡情在這邊享受慵懶舒服的氣氛。
餐點上桌啦
我和朋友都點了早午餐,我點的是旭舊早餐盤$290(下方),朋友點的是經典早餐盤$310,蛋料理可以選炒嫩蛋、太陽蛋或是荷包蛋。點飲品可以折$30。
我們兩份餐點主要差異在主餐分別是雞腿排和漢堡肉,吃了一口朋友的漢堡肉,滿多汁味道也很不錯,相較之下雞腿排比較乾,雖然不至於柴。
優格是微糖的,我個人滿喜歡,但是有些人可能不接受有糖優格就要留意一下。
份量還算OK,女生可以吃飽,男生恐怕還得多吃一份甜點了。
整體餐點的評價我大概會給3顆星不算特別美味但是也不差,因為餐點價位偏高所以CP值偏低。飲品的部分我點了一般的熱拿鐵,但我不常喝咖啡就不多做評論。朋友點鹹奶蓋拿鐵(只做冰飲),喝到後面覺得上面撒的OREO粉太甜所以沒辦法喝完,在意的朋友記得提醒店家不要撒OREO粉。
熱拿鐵不是用馬克杯裝有點不習慣(笑)
特別點了季節限定的甜點,冬天就是要吃草莓蛋糕啊!
草莓戚風蛋糕
店家會不定期的更新甜點菜單,結帳時可以看櫃台旁的小黑板做點餐,我是個非常注重外表的人所以點了可愛的草莓蛋糕XD
不過這顆蛋糕雖可愛口味並沒有特別驚豔。雖是抹茶口味但沒有吃到抹茶味,戚風蛋糕體濕潤不乾,草莓也鮮甜。我跟朋友一起分食,吃起來還算爽口。但要是自己吃一份可能會有點膩。
雖然對餐點的評價並不特別高,但是整家咖啡廳的氛圍真的很舒適,會想在任一個角落點一杯飲料待一個下午。加上今天是有陽光的,我們的位子剛好在下午時分能曬到一點暖陽,在這樣氣溫約20度的冬天特別舒服。
喜歡的話也可以移座到外面的庭院,也有一些戶外的座位,在那邊用餐起來應該也很舒服吧。
可以的話還會想來用餐,下次想試試台式餐點。老宅的魔力原來就是如此啊!
地址: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6巷3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20:00;週末11:00-21:00
店休日見店家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