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女子的悲歌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時候我們才發現,自己的年紀早超過內心那小女孩的成長

處於醫療業15年,看似資深保有一份專業形象的護理師,人人稱羨工作穩定,看似保養佳又看不出38屆齡40,但卻無人發現我心中早已陷入無止盡感嘆,連婚友社報名都限制35歲以內女子的現實。
在職場長年疲憊壓榨,功不成低不就的位置,多渴望找到一份愛,一份舞台,從小處於重男輕女的家族,因此總自我要求完美,多付出多體諒多照顧人的腳色,疫情之後更感無力,因此花了數萬元汲汲營營的找人生,學習一系列自我梳理,紓壓課,喜歡心理成長,心理學相關課程,自以為課程中找回更多自信,甚至謀生轉職的念頭
天曉得,當人盲目地想逃離世界,逃離長年疲憊得職場環境,會變得目中無人,自以為是,憑著自己醫護專業,怎能短短一夕間變成紓壓師,學習半年梳理課程,因著與主管衝突再次被壓榨咆哮的過程,心理莫名地出現,我再也不想忍再也不想委曲求全了,為什麼我的人生總在惡性循環,我離職了。
離職後專心投入心理成長課程及老師培育,只是沒想到短短半個月,我開始發現一切都不一樣,老師變得更嚴格,但卻是嚴格到干涉私生活,而老師野心變大,想要擴大自己事業,也想因著我的積極想跳脫,希望成為他得助手,而開始變了,衝突,理念不合,角色控制,我陷入憂鬱。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40歲前想要給自己改變的機會,想要一個舞台的夢想,破滅,陷入低潮,安靜療傷的過程,我終於看見一切的一切,都在於自己。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從小母親教養成女生是沒有價值的,要忍耐,是不配地的想法,完全逆襲而來,我沒有成功,而是這38年,要事業沒事業,要愛情沒愛情,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成家立業時,我看見身旁的朋友更多人情冷暖,告訴你祝福你,但實質並不想要自己比他們過得好。
直到現在大齡女子,我仍在學習與內心的小女孩和解,學習積極一個人運動,透過運動讓自己健康更美好,不依靠他人評論價值與成就,學習獨處,進入低潮的日子才發現以前獨處叫享受,現在獨處叫煎熬,有時想落淚時,卻不知道誰能給溫暖,我開始愛自己,原來人生不是從外在找價值,這句話人人都懂,但此時才發現無條件地接納自己的美好是有多難。
我仍在修復的路,我看見自己是溫暖的,有同理心的,常常是朋友口中好相處溫暖的人,我喜歡音樂喜歡唱歌,喜歡跳有氧舞蹈,喜歡看表演,喜歡大自然,我總是嘗試體驗不同的事物。
女孩,我們不用在委曲求全,討好人,長大後的我們早已不是那小時候無力改變的自己,我們值得被愛,每一次先好好照顧自己,疼愛自己,才是對得起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