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義自己?一個女性的成長故事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一下如何定義你自己?如果說二十歲是多方嘗試

三十歲應該是全力衝刺

四十歲差不多可以游刃有餘的面對人生了!

我發現我很幸運地在求學階段只有短暫經歷兩份打工

畢業後也只有兩份工作

到了27歲剛好就生小孩與創業

現代社會對於女性的角色其實還是有很大的期待

希望你要聽話 要顧家 不要有太多意見

我發現我很早就屬於穩定個性的人

情緒穩定也很多時候喜歡閱讀去尋找解答

再來就是面對問題我也選擇逃避

可是我的腦袋裡面會有非常多的聲音不停冒出來

逼迫我去思考與面對


透過這幾年在社會上的歷練

薪資也從兩萬八有了很長足的進步

回顧這幾年來的歷程

好多建議想跟當初的自己說


第一個就是不要太聽父母的話

他們不會害你 但很多時候會希望你不要太冒險

第二個是希望你要務實點

不要奢想會有一步登天的方法

第三是希望你多讀點書

因為讀書會幫你沈澱 協助你有新的想法

第四是希望你多寫文章

不要只是輸入 更要有輸出!



每一個現在的選擇都會像蝴蝶效應一般

影響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的你

回顧過去我不曾後悔

但更多的是希望當初的自己

早知道 要更努力一些!

1會員
5內容數
透過每日學習 天天學習一點知識 一年後變成厲害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