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寫網誌的動力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在一個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
伴隨著我長大的是電腦與網路,當然也包含了網誌。
過去曾用過最有名的無名小站,那時還自以為很厲害的到後台去設定一些看也看不懂的文字與符號,只為了讓自己的無名可以比別人多一點點的不一樣。
然後也使用過YAHOO、Xuite,這些都只使用過一陣子,後來還是回到無名去了。
隨後發展出來的是廣為人知的FB、推特、IG等,各式各樣的社交平台讓人抒發自己的情感。
但這些,跟過去的無名小站那種網誌的形式,很不一樣。
怎麼說呢?
網誌的形式,很容易就打太多字,所以多數文長。
而一般社交平台,以簡短的文字描述著當下的情感,並搭配著照片與影片。
近期更是使用了限時動態,24小時過後就不會出現的形式。
兩者都是以抒發情感的方式供人使用,但我仍舊偏好使用網誌來記錄自己的當下。



2020.09.23 攝於台灣西部的某處
隨著無名小站的關閉,我也丟失了寫網誌的動力。
每每在FB和IG發的文都太長了,而且總是覺得很不習慣。
哪裡不習慣?可能就是,沒有用鍵盤打字的那種不習慣吧。
近期在FB的廣告中常看到探路客,隨手點開來看看網站的介面,讓我又重回那種在電腦敲打鍵盤思索著文章內容的情境。
於是乎,我再度重拾了,那個寫網誌的動力。

BY Z
2020.09.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