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的網誌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後第一次在中文部落格裡發表網誌。 在90年代出生的我,還記得部落格曾是我的回憶,那時候部落格十分熱門,幾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來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現在有各式各樣的社交平台,很多人對部落格的回憶似乎沖淡了。這樣說也不對,其實到現在寫網誌的人還是很多,只是不同以前,我們可以自己設計屬於我們小天地的頁面,還可以選擇免費或付費專業方案。 小時候的我曾經有雅虎和udn的部落格帳號,至於寫的東西......理所當然的,都是不堪回首的黑歷史。 最近我開始了培養寫小說的興趣,就回憶起從前我用部落格的時光,於是我心血來潮的就去搜部落格的網站,打算開一個來寫寫網誌,無聊的時候就寫點東西來舒發自己的感想。其實我在Medium平台上也有發表英文網誌,只是沒有人關注而已。說要經營,我也不想怎樣經營,但我看到中英文網誌混在一起,我就覺得分開在不同的地方比較好。 看到痞客邦和udn還在,我是真的挺驚訝,說板面也的確難看,然後痞客邦一大堆廣告,看著就很不舒服。然後我開了一個udn帳號,發現所有東西還是和記憶裡一模一樣,而且還發現了Google+!?Google+都被淘汰很久了,而且不得不說,udn的模板真的很醜很辣眼睛......好吧,話不能說得太直白,該說是復古。 小嘮叨就到此結束吧。

#毫無意義的文章


1會員
2內容數
主要分享生活感想和小創作,喜歡一個人嘮叨,但不喜歡孤獨。平時喜歡寫詩和小說,但其實寫出來不怎好。很多創作都偏向黑暗風,但寫的詩大部份都是我的真實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多年後,也許當你都忘了這件青春的小事,我還記得我一直覺得卡帶很迷人的地方,除了類比極為醇厚的音質外,在於它能夠即時編寫的能力。隨聽隨錄,偶然在廣播上聽到什麼曲子,想想你可能也會喜歡,就隨手錄了下來。 又或者乾脆以聲相許,隨錄隨唱,你喜歡什麼曲子我就拿起吉他,撥一撥弦,你來唱,我來和。多年後,也許當你都忘了這件青春的小事,當你在衣櫃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8-19
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有每天早晨的隨筆,還有在網路上留下的紀錄,作為每日一事目標的隨筆,到底哪個才是最貼近我的材料呢?又或者這些全都是最貼近的,至少在生成產出的那一刻,確確實實是從我腦中心裡產出的,但也就是在下筆化身成文字的同時,ㄧ字一字地有了生命,而且還隨著當下書寫的筆畫力道,而有了不同的樣貌
avatar
青青
2023-06-04
◾️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戀戀風塵|侯孝賢 畫面開頭的火車轟隆隆,駛進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隧道後,明亮蓊䖇的綠林再現,明暗交替間,猶如進入回憶隧道,也像是為故事中主角的成長起伏及波折心境預告伏筆。 港都夜雨的旋律唱起,我又想起了阿遠與阿雲,和那時代的風塵。 這部以吳念真的年少青春爲本所改編的電影故事,敘著許多人的生命共鳴。篇幅淡淡,卻藏著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3-02-15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7/7):中風多年後有否調理?最近許多海外的親友,都因為全球疫情解封,陸續回到台灣,老陳的二位高中旅美同學,也在回到台北探親後,參加同學會的召開,對有些畢業45多年+實際年齡已經超過65歲的法定老人而言,這對畢業後才第一次見面的同學來說,都是很大驚喜的事情。只是,因為曾經中風同學的平整+脈診=說明持續調理+科技養生的重要,才能勝
avatar
老驢
2022-11-13
《腦筋急轉彎》信念與連結:多年後才領受的關鍵戲 近日在 podcase 中聽到《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2015)的編劇之一,梅格.勒福夫(Meg LeFauve)談起當年的劇本工作,邊聽創作背後的人說著故事,邊想起這部片中相關的片段,是劇迷一個很好玩很幸福的時刻,感謝著這部片子能夠這樣呈現,能夠看過這部動畫電影真的好棒。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9-03
影評 ∣ 多年後看《斷背山》,感受最溫柔而真摯的愛情。 在同性戀還不被認可的年代,想談一場平凡的戀愛是無比困難的挑戰。 故事帶我們來到 1963 年的美國的懷俄明州,那年的夏天傑克(傑克葛倫霍 飾)與艾尼斯(希斯萊傑 飾)因為牧羊工作而從相識到相戀,在斷背山上的他們培養了革命情感,也共度了一個如夢似幻的夏天。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6-23
在邁入社會多年以後,你記得那曾經第一次的感動嗎?趁著週末去剪頭髮,幫忙洗頭的16歲的可愛小男生,隨口聊天問了我,「現在不能出國你都去台灣哪裡玩?」我說,「可能去台南或台東吧,去有陽光的地方。」他說,「本來想趁這幾天寒流去陽明山看雪的,這輩子都還沒看過雪呢,但是因為時間搭不上還是去不了。」聽到他這番話,我也不禁回想自己第一次看雪是在幾歲時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1-10
〈我的私語〉多年以後的一些感觸對某些人不擇手段想得到的,對另一些人來說不過是過眼雲煙。人與人之間是如此不同,那麼就隨緣好去,各自努力。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12-14
〈你的心情〉在多年的等待以後  他人終究都是生命裡的過客,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旋律。 當不再等待虛渺的別人,屬於自己的真實歲月才會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