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年少的日記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誌對我而言就像是電子手札一般,寫下每個我想記錄的時刻,而我在國中時期最常使用的平台就屬「無名小站」,不過我個人向來隨便,懶得研究那些改CSS的樣式,都是挑幾個順眼的公版就直接用了,包含留言板也是如此。

  對我而言無名小站的功能就是發佈網誌用,想當然爾以過去的媒體傳播力來說,會來看的其實也就是各個親朋好友而已,那時的我就明白:「寫文章是為了服務自己的讀者。」比起紀錄下當下的心情,我會更期待這篇文章能帶來的互動效應。而響應徵文的題材我也回頭看了國中時期發的無病呻吟,藉由文字重新帶我回到那個懵懂純真的年紀。

-----------------------------------------

    念舊    詞/夏雁

故事的盡頭 過程的種種 一個小孩般的夢

結局的背後 是幕後劇終 和妳我有何不同

一切傷心憂愁 只因一句 畢業以後


我們都會走 往各自未來移動

看不出我們能停留多久

也許有一天 我們會在街上碰頭

那時記得找間咖啡廳來坐


葉子會飄落 就像我的夢

想不透有多久會被吞沒

也許有一夜 我們突然想通

記得找一間咖啡廳 聽我們敘舊

-----------------------------------------

  昨天,在整理筆記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還有這個東西,剩下一半沒寫完,

接著就完成了這個東西,這應該是國中生涯裡最後一部作品了。

我念舊嗎?是阿,我很念舊,這部作品

訴說著以後自己可能做的事情吧。

  這部:念舊。

-----------------------------------------

  不唬爛,我的網誌大概就都在搞這些情情愛愛的東西,也許百分之五十是跟心儀的女生有關的貼文、百分之三十是打球相關,剩餘才是生活與其他。不過現在回過頭去看自己以前的文字,真的會有所啟發。

  國中時的自己對於「為賦新詞強說愁」是排斥的,當時的我也相信自己沒有這樣做,發表出來的文字也都是當下真實的感受。不過十幾年過去了,重新回頭再檢視:「嗯,以前真棒。對了,天氣還真是涼爽,好秋!」

  不是過去的自己狹隘,是我們確實成長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