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給未來的自己|【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7/1拿到店面時,進度是0%
那現在7/12應該就是12%吧
以一天1%的進度再慢慢進行
其實進度真的是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在前進
剛好這禮拜卡到幾個案子
必須要在這段期間爆肝完成
沒錯,這就是接案人的宿命
雖然好像自由
時間都是你的
但一忙起來時間根本不是你的
-
好,假裝抱怨完沒時間很忙後,我們還是來談談正事吧!
本週週記主題是『給未來的自己』
純碎就是剛好聽到梁靜茹的『給未來的自己』
所以就寫了
-
如果我們把很多事情都丟給未來的自己會發生什麼事
其實
並不會發生什麼事
你還是你 世界還是照樣轉
造成影響的是你自己的未來
未來的自己會抱怨『現在』的你
當時為什麼要做這種決定
-
很多人都是這樣
包括我也是
不管是人生夢想或是愛情友情
我們總想成為更好的人
卻成就不了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不停的催眠自己

我盡力了 已經夠了

也許這已經是我人生最好的狀態

不會再更好了

不會再遇到更好的人了

我這輩子就註定是個普通人了

-
但一直都蠻幸運的
正當這種想法與自己的小腦袋在互相打架時
爾偶會在日常生活中
某句話
某首歌詞
某本書
某個人
忽然在你的生命中提醒你一些什麼
一些差點被社會既定價值而設立框架的什麼
最近很多『大人』跟我說
開書店要很有勇氣耶
我心裡在想
什麼勇氣,我都快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了
但是又好爽喔
因為我將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
我可以進我喜歡的書
然後把它分享給進來的每一個人
只要她/他說一句
『老闆,這些都是你的選書嗎?
可不可以幫我介紹一下你的理念跟為何選這些書』
我就會又有勇氣面對每一天
因為我想說的話又有一個人想聽了
代表這間書店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有一點浪漫是必要的吧
我總會遇到臭味相投或類似的人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期待未來妳/你們有一天來我的書店喔
-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不在他方,而在地方。』 「地方」是對個人而言有意義的場所、價值凝聚地所在。 為什麼家鄉對於我們是著迷的,就像我們出生第一眼看見的是自己的父母親一樣,是對於個體的我們第一個產生意義的地方;我們在家鄉開始社會化、開始產生人際關係、開始與家庭以外的世界產生連結 - - 因為在這片土地上所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好久不見!你還有在踢球嗎?你還喜歡踢球嗎?你有認真學習嗎?你的成績有變好嗎?還像以前喜歡跟朋友打鬧嗎?是不是跟以前一活潑開朗呢? 未來的我,你現在還有在踢足球嗎?是那個喜歡勝利的人嗎?還記得小時候因為沒有經驗在四強賽時被電的感覺嗎?這種感覺是不是很不甘心呢?未來的球隊競爭性一定特別大,你一定要好好
Thumbnail
avatar
每天玩到爽
2024-05-04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嗨嗨,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活潑、開朗嗎?你有好好讀書嗎?你現在課業怎麼樣?考試分數理想嗎?你還像以前一樣喜歡著運動嗎?你還喜歡著打籃球嗎?你還是可以在運動方面打敗全年級嗎?我們當初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拼搏的時光,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你五年級時的考試分數嗎
avatar
西門國小 童英杰
2024-05-03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嗨!好久不見,你現在過得好嗎?成績有比以前好嗎?你有跟那些好朋友繼續聯絡嗎?還記得我們以前拼命讀書的時光嗎? 你現在還有在維持你的人設嗎?應該還有吧?畢竟你可是非常注意你的形象的!雖然你的人設早就已經在六年級時被我搞的稀巴爛了,但是你應該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吧? 你的成績有比現在的
avatar
:D
2024-05-03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給未來的自己:你還有和小學時那些朋友和同學有聯絡嗎?你有好好讀書嗎?你的個性還是像以前一樣嗎?有找到自己的專長嗎? 你還記得你以前曾經和最好的朋友說:希望我們畢業之後就算是不同學校,功課再多也不能忘記對方有時間一定要常聯絡。不知道你的願望有沒有實現,未來的你應該有了更多不同的朋友,但你絕對
avatar
Minji的眼睫毛ʕ˶'༥'˶ʔꨄ
2024-04-28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顧名思義,就是留給以後的人,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就都是在未來收到這封信,回憶小時候的生活,相信聰明的我,一定想的到吧。真想知道未來的我,再次看到這篇文章,是什麼表情。 以下是我想給未來的我的話 嗨!三年後的我,十五歲的你,
Thumbnail
avatar
賴桑
2024-04-28
20190712 市場手札美股表現依然穩定中的上漲, 雖然目前資金對於風險意識仍高,所以贖回基金卻流入貨幣基金及ETF, 又怕了錯過了行情。通常這種情境之下, 股市資金的走勢最大的可能是驚驚漲的機會. 就大型股; 科技類股; 及美國內需類股, 將會領先帶位, 而接下來是類股輪的滾動, 策略上, 美股的機會仍是相對穩定, 建議
avatar
湯馬仕
2019-07-12
投資心得-20190712-精材短線看,買盤增加賣盤減弱,SAR趨勢向上,KD值收斂。 長期看,多空拉鋸仍在,空方勝。 DMI趨勢仍在向下趨勢,KD值顯示進入起漲(或是低檔盤整收斂) 判斷:目前仍屬短期震盪,長期趨勢SAR未轉變向上。 買盤增加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07-12
投資心得-20190712-費城半導體法國通過開徵3%數位稅 影響臉書、亞馬遜、谷歌、蘋果等大型企業科技業獲利 川普以301條款調查反制 呈現震盪少幅走升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07-12
投資心得-20190712-富邦公司治理短線買盤進入SAR趨勢轉變向上量增買超 長線SAR趨勢向上KD值 增加尚未買超 判斷:短線可期目標突破布林通道上緣&前波高點
Thumbnail
avatar
Eagle Y
2019-07-12
20190702 市場手札目前市場的反應是對於美中貿易協議的會談啟動是正面的, 加上對華為的零組件部分解禁, 也讓半導體指數出現較大的反彈. 就目前來看, 川普還是給中國時間, 但對於未來的話語權還是在美國手上, 中國得到時間, 企求以拖待變, 等待川普勢弱而政黨輪替. 資金避險需求暫時舒緩的情況之下, 還是有機會再推一波向
avatar
湯馬仕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