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也有機會體驗交換學生生活 (1)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初期生活

廣州中山大學校園
Danielson 在台灣求學的年代,沒有出國打工渡假的存在,更沒有聽過交換學生這件事 (是的,我就是個老郎),即使在美國夏威夷唸書的時期,都沒有聽聞過交換學生這管道。
“交換學生”這名詞是在 Danielson 到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唸研究所時才有機會體驗的生活,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 “交換學生” 這個詞 (沒錯,我真的是老郎啦)。當年因為主修的科系是國際商業文化管理 (Business Interculture Management),又因為主修語系為中文 (授課都以英文為主,但每個學生都需要有第二語言,除了英文外,Danielson 不會任何歐洲語系,而亞洲語系裡,學校只有中文和日文兩種選項,規定自己的母語不得選,為了選讀這個科系,Danielson 只好用了一點小技巧,告訴學校我的母語是台語), 那年,我是這個科系裡唯一的亞洲學生,也是科系裡唯一主修中文的學生,所以在研究所第二年 (2006) 決定當交換學生時,選擇了隸屬於中國的廣州中山大學下的嶺南學院 (其實當年想要回台灣,因為沒有在台灣唸過大學,但因為規定學生不能回到自己母國當交換學生),就這樣在 2006 年的九月份開始了我在中山大學嶺南學院的生活。
空間算大且舒適的交換學生宿舍公寓
尷尬的身份
雖然 Danielson 是從丹麥學校過去的交換學生,但因為國籍是台灣 (當然在中國這個國家是不存在的),學生證上面寫得當然不意外的就是中國台灣,加上中國與台灣的政治複雜關係,歷史上的愛恨情仇,所以 Danielson 當下感覺真有點裡外不是人的超尷尬身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8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獨身但不孤單的時代:讓我也有機會享用到家庭案的優惠吧!#GoingBus 共享訂閱的合租平台當我獨自生活,又想要在開銷上和人組隊 熱門的串流影音服務,如同Netflix、Disney+、YouTube Premium,還有近年來很熱門的人工智慧AI服務ChatGPT,都有推出個人方案和家庭方案,而家庭方案所分攤下來的費用真的會划算很多,只是對於沒有家庭、朋友也不多的獨身者而言,要享用到家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5-26
【我不是故意的!成人也有ADHD】心得:挑戰不會消失,但可以積極面對作者黃隆正是位精神科醫師,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大眾更瞭解成人ADHD,並分享成人ADHD的特質和處理方法。
avatar
灰寒
2024-03-26
如果我也有時光機如果,我也有漫畫哆啦A夢裡面的時光機,我也想去看看未來的自己是如何?也想回到過去改變犯下的過錯,或是,挽回失去的戀人?提前知道樂透號碼,立馬去簽? 但這世界沒有後悔的藥,任何的決定都是無法再去改變,只能想想而已。 或許,未來真的會有時光機,但可能就即使回到過去改變了,但可能只是延伸出另外一條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3-12-12
在應用行為分析的訓練,以我來說,也只是昨晚吃水煮雞腿拌蔬菜的減肥餐,就有小獎勵說起來,我昨天開始,在起床後,開始喝水。 當然,不是一下子大量喝水。 而是,分批喝。 因為,有一次,柴姓學員有提到,每小時不能喝超過1500cc。 不然,會水中毒。 結果,到中午,光是蕃茄炒飯,就有感到飽的飽足感。 因為,一直在喝水。 事實上,水有飽足感,只是,喝的方式問題。 因此,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1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9-10我想說的內容是和奇蹟有關的事這集知音和瑞夏終於相認並開始正式交往,然而愛景的突然倒下迫使知音探索她的第一世的記憶,這也為兩人的交往帶來不確定的變數。 至於本集支線,車禍線和飯店線終於告一段落,副CP道允和貂媛雖然還是停滯不前但將迎來轉折,所有故事都往終點奔去。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7-19
一場婚宴教會我的美好客戶體驗週末參加一場感人的婚禮,我想在場的朋友們參加過的婚宴加起來可能近千場,除了自己的婚宴外,這場婚宴應該是所有人參加過感受最溫馨的一場,如果把賓客都當作「客戶」,無疑的,這是場很棒的客戶體驗活動。從一開始就創造出來的連結與參與感,就讓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2-01
書籍|從瑞典生活體驗反思台灣社會:《幸福是我們的義務:瑞典人的日常思考教我的事》記得大學時期,就讀外文系的我,曾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有文化交流的機會。坐在同個教室,上著同樣的課程,亞洲學生和歐美學生的思維、表現、言詞、感受卻有顯著的不同。當教授拋出一個問題,希望得到回應時,台灣學生默不吭聲 ,我們都害怕發言出錯被嘲笑。而歐美的學生勇於發表意見,當想法有分歧時能夠質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1-09
【格徵文】這不是芭樂,帶著詞曲的靈魂,重新體驗生命中會有的羈絆、糾結與可能。而大部分呢 ! 也多少會沾黏到一個事件、一個故事點、一種心情甚至,是一段或長或短歲月,只在記憶深淺只在這首歌,會讓你想起多少。 城市荒島的歌單有時來自佇立在人聲鼎沸的自己,就算與他人不用直接的連結,也默默的觀望一個個故事的上演,何必是一首歌,也可能像是一個Action & Take。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0-22
人脈平台——我也來跟風體驗 「德國海豚除塵蟎機」,葉佩雯專區人脈平台——我也來跟風體驗 「德國海豚除塵蟎機」,葉佩雯專區 除塵找育安,讓你全家都心安 體驗找育安,徹底試用到心安 這公司,除了之前有上電視、由吳宗憲代言之外,我也常看到不同朋友的體驗推薦文。聽說貴森森,要價八萬多,但還是想聽聽育安怎麼說。 育安其實是從當初的消費者一路使用,到後來轉換成銷售人員。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