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桿扁擔
挑起
一籃物品
一筐責任

非孫悟空
卻身負 五指山
非阿特拉斯
卻肩扛 一片天

非是身強
而是志堅
願以
一肩 一擔
撐起
一個世界
挑夫所肩挑的不只是一個扁擔而已,還有沉重的責任,人人身邊都有這樣的人,為他們致上一份最真誠的感謝吧!
★補充★阿特拉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泰坦巨神,在泰坦神族與奧林帕斯神族的戰爭中泰坦神族戰敗,所以被宙斯懲罰背天。英雄海克力士在前往盜取金蘋果的路上為了請他幫忙所以幫他背了一會兒的天,但阿特拉斯事後卻拒絕回去背天,而海克力士最後成功用計騙他回去背天
大家好,我是昱渙~如果喜歡這首詩就幫我點個❤️吧!
貼文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VphKtwP_lL/?utm_medium=copy_lin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我思,故我寫 我寫,故我在 以詩寫物,希望能寫出每個人的感動~~~ 希望能用文字,勾勒一個有情的世界 一個月二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昱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八字 bazi】剋夫? 寡婦的朋友來網路幫忙問命, 希望能知道桃花、事業及未來運勢如何? 因為擔心前夫就是被自己剋死的, 不知自己是否有此八字命格? 為了破除大家對於自己八字會剋人性命這種的迷信, 我真不得不再次澄清與解說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八字, 即便是夫妻~也是如此, 真有剋夫情事, 也不過是因為彼此八字運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09-24
遇見洛夫克拉夫特《夢尋秘境卡達斯》   看過我介紹《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失》那篇文章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克蘇魯神話那種恐怖感。洛式恐怖就如我在那篇提到的一樣:   「⋯⋯那種知道一點卻反而得知更多的未知,對於巨大未知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感、恐懼感,並且讀者隨著角色的探索在生活秩序逐漸崩壞過程,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如何挑選好獸醫其實這篇也可以是: 如何挑選好獸醫 良心的獸醫會依狗狗的需求提供牠最適合的建議,而無良獸醫會把你當搖錢樹,盡量想辦法讓你多花錢,例如做不必要的檢查,打不必要的預防針、頻繁的使用寄生蟲預防藥。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
小夫妻  一 認識你之前,我連想也不敢想,有人能為我打破潛意識的魔咒,讓我有勇氣踏進婚姻。 兩個原本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放棄個人的自由自主,選擇共同生活、組織家庭,並約定終生不離不棄。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認定一個人會伴你終老且對此深信不疑?一個人怎麼可能愛一個人愛到不惜犧牲自我,卻還是害怕虧待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