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鼓起實驗勇氣迎向這波通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始終都得為五斗米折腰
前工作認識的大哥說,現在開始努力,要達到財務自由,真的是很難;但,沒有潛,很多事情都很難辦;所以,對於理財、投資與賺錢,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企圖心。
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的人生是顛倒過來的,怎像是上演【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怎在年輕有好體力腦力時,下班後卻像是在過退休生活那般,幾乎日日晚晚都有餐敘、聚會、活動或茶敘。
而在如今,是中老年人,快觸及知天命的年歲,才開始驚慌擔憂。
世界,沒有變過
現實裡沒有〝後悔〞與〝早知道〞。
我難以釋懷的是〝遺憾〞,而可微微一笑而過的則是〝可惜〞。
是我改變了。
原以為就這樣迷迷糊糊傻傻得過完一生吧。
但,我貪心起來了。
有時,想吃好一點。
偶爾,想出遊一趟。
可以的話,大器宴請家人吃好吃的東西。
能夠的話,不用每次採買看到高價食物都捨不得買來吃。
通膨來了,月薪族的我可這樣做
1. 列出每月固定開支之項目與金額
2. 抓出每月生活費之大項目與金額
3. 收入 – 存款 – 投資理財 = 可花費
4. 當(1) + (2) > (3) => 那就需要調整花費項目與花費方式
5. 投資理財的獲利,再次投入投資項目
務實的存款策略適合膽小會心驚驚的我
1. 零存整付的存款 = 緊急預備金(雖會被通膨吃掉,但也不能毫無可動用的現金)
2. 定時定額的基金投資
3. 定時的存股(殖利率高、配息穩定標的)
一年後檢視這樣的理財方法,也有可能因存款金額多了,投資理財的金額也可拉高。
不要貿然投入股票市場,會慘賠。
不過,我也是因為慘賠,才體悟出自己的理財方式。
#少壯要努力 #月薪族 #通膨 #人生沒有後悔藥 #人生沒有早知道 #遺憾 #一笑而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學易經15真假選擇,如何平衡自己⋯ 要把工作完成在原生世界,真心不是根本,假意才是需要。如何成就假意,就是對獎勵的執著,不能說真心話。真心的執著就是演化真愛,對於獎勵可以不要。結果,要如何完成工作在原生世界,就是一種學問了。 原生世界:不知真、不知假、不知善、不知惡。 點覺一:要贏得原生世界,本該同流。
    avatar
    阿良
    2024-06-20
    我學易經14次生人演幼慈思考不亦樂乎⋯ 幼慈思考孕育人類未來光明,裡應加持,孩子王心法出現幼惡一說法,被奪去的善良也可以學習,演化愛的政策是有效的。嗔恚教育反常是孕育幼惡的根源。 點覺一:要教育幼惡,嗔恚不是最好的教育指南。家裡有幼惡,一定要有一個嚴厲的父親,這樣幼惡的氣勢就會壓下來,幼惡才有學習愛的機會和
    avatar
    阿良
    2024-06-20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和合術-我很開心我那天有鼓起勇氣去和她打招呼~和合術|緣。絆 然後到了緣絆老師幫我施作法術過後第四個月開始,之後到現在我們的生活都很穩 定,之前某一個節日,我就帶小諭和小安回到我老家,見那些親戚,我本來其實很不 想那麼早帶她們回家,不是因為我跟小諭還沒談婚論嫁,是因為我覺得就算我們已經 結婚,我也不想讓她看到我親戚的那些嘴臉,但這次也是我爸一直希望我帶他們回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8-02
    【閱詩】我把小船划向月亮/孤獨也需要勇氣那一年綠水仍在的日月潭 【我把小船划向月亮】汪國真 請不要責怪 有時  會離群索居 要知道 孤獨也需要勇氣 別以為 有一面旗幟 在前方嘩啦啦地招展 後面就一定會有我的步履 我不崇拜 我不理解的東西 我把小船划向月亮 就這樣划啊 把追求和獨立連在一起 把生命和自由連在一起 今晚,可能很多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2021-06-04
    【影像反思】被《兒時的點點滴滴》牽絆,而沒有向未來邁出步伐的勇氣?困住我們的究竟是什麼?註:《兒時的點點滴滴》是1987年由岡本螢、刀根夕子合著的漫畫。在1991年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擔任導演與劇情改編成動畫長片;並在2011年改編成音樂劇演出。 圖一、《兒時的點點滴滴》劇照海報(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在跟自己獨處的時候,心底不斷冒出兒時的記憶,咀嚼完當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8
    第十二章 提起勇氣 第十二章 提起勇氣 「該你上了。」 露西看著邱麟的背影說道。 「我—」 「別開玩笑了!」 邱麟還來不及說什麼,一旁的冷格銳激動地喊了出來,而曲洛欣則是被他嚇到並用擔心的眼神來回看著幾人。 「誰開玩笑了?他現在是耀光,他不去誰去?」 露西毫不客氣地說著。 「可是…」 冷格銳語塞,耀光會打敗魔族,這是金
    avatar
    無元人
    2021-05-08
    【貼紙裡的生命教育:「鼓」起勇氣——送給孩子的貼地鼓勵】 把這個帖子,送給在網課中出現迷惘落寞、惘然若失的孩子、家長及老師們。 邀請你們看到最後,最後有彩蛋。 這個彩蛋是一份送給大家的抗逆禮物。 === A. 背景:逆境時代 一、持續網課帶來的挑戰 在一月中收到一位媽媽的分享。 疫症未息,網課持續,孩子在家努力適應網課,但由於這種新常態的學習模式,持續了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1-02-07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五十四章 實驗記錄    被打死或重傷的角蟹整整有近十四隻,這些角蟹直接被角蟹王大手一揮送給葉亦,後者便也笑納讓彌妮莎帶這些角蟹屍體回綠洲處理,那些綠洲居民看到這些屍體自然再次高呼機械神萬歲,再次為機械神刷出一波威望,而葉亦自己則……     轟隆隆————     「彌妮莎!你要幹嘛?!葉亦不是叫我們在這裡等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