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列式の讀書筆記-11]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1.沒有錢的人,煩惱的是錢;有錢的人煩惱的事,卻是連錢都沒有辦法解決。
2.世界是給膽子大的人玩的。
3.加薪術
  • 整理過去的戰績,最多2張A4紙
  • 許老闆一個有具體績效的未來
4.有企圖心的上班族應該隨時思考,我和我主管在專業能力上還有多少落差,並且試著去填補這個落差;當有補位的機會時,挑上自己的機會就會更大。
5.三十幾歲時,你必須要提早
  • 多運用在職時的人脈及資源
工作出去拜訪客戶時多發名片,多介紹自己
  • 做好理財規劃
  • 發展第二專長
6.對一個渴望成長的人來說,當原本的工作越來越上手,已經變著越來越沒挑戰性時,就會想要朝著下一個目標邁進。
7.要試著讓自己的薪水行情與台幣脫鉤,我:例如到外商公司上班就是一個方法。
8.履歷鍍金,試著讓自己的履歷更加好看!
9.一輩子最難得的是機會,你不但要抓住他,也要跟他賭一把。
這本書分為職場力、夢想力跟感情力三章節,前面整理的部分是前兩章,感情力的部分稍微掃過了沒什麼符合我想學的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條列式書摘|撼動華爾街的海龜交易員這本書揭示了交易大師理查·丹尼斯的獨特投資哲學和交易系統—海龜交易法。該系統強調理性、自律和嚴格的風險控管,將金錢視為變量,專注於提升交易技能。奉行科學方法客觀分析數據,趨勢追蹤而非預測價格變化。培養出色的海龜交易員必須具備自律、勇於冒險、持續學習的品質,並內化風控意識。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6-02
    條列式書摘|漫步華爾街10條投資金律本文介紹了漫步華爾街書中的簡要書摘,提供了有關投資基礎、投資金律、投資計分卡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並分享了積累財富的關鍵原則。漫步華爾街為讀者提供了一系列簡潔的投資金律,幫助他們建立完善的投資基礎,以及指引他們踏上正確的投資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5-23
    條列式書摘|走出幻覺走向成熟書中的投資重點為「順勢而為」。投資者是否能長期獲利,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如何應對這種不確定性。資金管理策略是關鍵,貪婪與恐懼影響交易心理,而分散資產可以降低投資風險。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5-08
    條列式書摘|順勢交易在投資的路上,順勢交易是精明眼光和正確觀念的結合。困境挑戰著我們,帳戶出現耗損或無法增長時更是如此。重要的是要預料到這些情況,掌握心理準備,學會控制情緒,並堅持交易計劃。成功的交易者堅持一致性,避免恐懼和貪婪的影響,實踐良好的風險管理,並持續反思改進。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4-20
    讓你買得物有所值的工廠直營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看得到內材、可配合客製化且有10年條列式保固的台北買床墊超值推薦 買了新房的友人為了之後的搬家開始物色台北床墊、台北買床墊的資訊,聊天時問我有沒有台北床墊推薦。因為之前去過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竹北嘉豐店,很認同這台灣床墊品牌的概念,就推薦她去信義區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試躺。生活搖籃台北松隆店是台灣製床墊工廠直營門市,能享受專業無壓力的台北床墊試躺,提供價格實在的M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2-12
    11月讀書心得──《汀克溪畔的朝聖者》  以結論來說,我認為這本書是一本與我個人價值觀完全相違背的集合體。   作者以狀似不經意的說法呈現觀察的景觀,但實則充滿了既有的成見。包含對於食用動物的看法在內,關於他眼中所有可愛、可憐與可恨的,皆出自於作者的主觀。   就我的立場而言,自然並非一個個完全分離的生命。   我信仰著所謂的科學觀測。
    Thumbnail
    avatar
    Ri_
    2022-11-26
    【讀書心得】你知道的太多了~不用法律系能輕鬆理解的法律書籍 作者是一位職業律師施宇宸(貓奴律師),裏頭都是用很幽默的口吻來介紹簡單的法律知識,而且日常生活上都可能會遇見,印象最深刻的是國民年金可以不用繳納? 還記得剛滿25歲的時後就收到政府機關的信件叫我繳國民年金!!但那時我還是全職考生!既然是全職考生就代表沒有收入,怎麼政府還叫我繳錢呢?
    Thumbnail
    avatar
    A小姐
    2022-11-26
    《一人公司》讀書心得 1 : 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3 年前我在網路上寫作,開始經營所謂的「個人品牌」。當時的我只是想要分享經驗、紀錄所學,根本沒有「經營」的概念。如果沒有深入的研究,那我只能亂無章法的隨意嘗試。為了認真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事業,我必須學習更多「一個人/小團隊」如何工作的思維跟方法。《一人公司》這本書,讓我學到了非常多。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11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1】 -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想破頭也記不住學習的內容?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努力讀書與學習,但是成效總不好…不是中途容易分心、就是學完之後記不住。這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沒搞懂「大腦到底想要怎麼學,比較舒服」。這篇文章的內容來自於《大腦喜歡這樣學》,關鍵是理解我們的大腦怎樣學可以記得更多、用的也更多。想要學習好,當然要先好好理解我們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1
    讀書心得分享之1-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這次來分享的是在網路世界很紅的Elsa出版的書 作者不甘於在台灣領22k 在25歲時隻身跑到新加坡工作 歷經磨練後在新加坡領高薪 出版幾本著作,創辦海外求職網站,創立自我品牌面膜 現在跟s姐創辦wooman power女力學院倡導女力自我成長的重要 看完作者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好厲害 可以完成那麼多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橘橘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