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留下的.........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首「意難忘」,引發出許多的曾經…!難忘的是那年!難忘的是不識愁!難忘的是輕狂!難忘…
偶然間聽到這歌聲「藍色的街燈,明滅在街頭」,哇!哇!這是我第一次聽的流行歌曲「意難忘」,是美黛唱的…。回首已是多少年前事兒啊?那時只有唱片(膠片)的時代,記得這張唱片是三姐從台北帶回來的。從歌詞中的「藍色的街燈…」,就這樣開啟了對路燈許多的想像,那時住花蓮,家的前、後就各站了一枝木製的路燈,中間隔約一百公尺,其中就有竹林、甘蔗田、稻田…等,這裡就充滿想像空間,也是入夜後小時最不敢走的一段路。這歌卻讓我愛上路燈,在我生命裡總是帶給我許多素材…
孤單在街頭佇立,那似有若無昏黃的光彩,如此渾濁不清,顯得就是藏著一些悲涼。有時又似乎散發著淡淡溫暖,曖昧交融。特別是你老是將我的影子,被你拉得老長老長…,當下內心有一種被包圍的莫名的驕傲感。可是你孤寂背影,也會讓我陷入某種情緒的沉思,也陪伴青少年多愁善感的歲月。記得要離開北上唸大學時,我低頭踩著影子向前走一步、兩步、三步……我心想著「要你留我」,終究無法留住…。雖然沒留住,但無論在哪邊吹風時,就是覺得風中有你的味道,就會令我想起你那邊開著什麼花?有著悲悽幸福的芬芳嗎?
如今你還站在那兒嗎?不!不!…即使有也換地方了吧?你也變身了吧?變得不再是可以在你身上,任意刻字了吧?頓時一股無言、寂寞飄進心裡,從今以後時光,要如何窺伺我們倆的奈何!若我有了離別後的怨言時,你要怎麼聽我的傾訴…!街燈徐徐隱退,那昏黃浪漫,今我只能在流浪風裡,反覆低唱這首歌的尾段「你我的回憶,該是兩相同,咫尺天涯,為何不見,此身已憔悴,我在流淚,在流淚,沒人知道我?啊~啊~!誰在唱呀,遠處輕輕傳來。想念你的!想念你的!我愛唱的那一首歌…」路已漸變孤寂,明日倘若傷心失意,你可掛念我?想念你了,為你寫下對你的思念《街燈》

夜盼歸人心悵惆

樹下駐足懷隱憂

過往雲煙斷腸夢

愛恨不識為情愁 文:【酒醋縫身】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