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要嬴的漂亮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想—每個人都會「想嬴」吧?但又要嬴的漂亮,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喔?若太容易,就顯得沒「成就感」,而勢均力敵就是一場好戲,要不然怎麼會有東方不敗或獨孤求敗的寂寞呢?
我的裙子比較漂亮!她有那個,我沒有!我家房子比較大!哥哥有兩個為什麼我只有一個!我比你高!姊姊可以玩iPad為什麼我不可以?這些話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甚至我們可以舉超過100句…誰不喜歡比啊!如果一旦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歡比,或者自己也如此,該怎辦?家長聽到這些話的第一個反應會是:為什麼你這麼喜歡跟別人比較?激動一點的更會直接說:「有的孩子連衣服都沒得穿連飯都沒得吃,你怎麼不去比?」事實上一直糾正孩子「愛比較」的心裡,這樣教孩子,是不是會讓孩子漸漸產生「凡正怎麼做,結果都一樣」的心態喔?因為孩子會一直認為「不管怎麼做都嬴不了!」的心態,那麼這孩子就不知該如何挽回囉?
「想贏」是一種源於人性的企圖心,是一種想要更好的心情,是鞭策我們努力學習、工作、充實自己、一路努力向高處爬最根本的動力!所以這時不要壓抑孩子勇於冒險的精神,而是要讓他們領略「豁達」的哲學,認知這是經歷和思想的焠鍊,累積為自己的「歷練」,學會怎麼將知識透過行動,昇華到自有常識,將這種「想嬴」的心,將專業蘊釀發酵成斜槓效應,創造多元化的人生。因此讓孩子懂得「輸是一種藝術」,從中學習自信、累積動力不斷努力,享受人生逆境中反敗為勝的喜悅!
那麼我們要讓孩先建立一個觀念,贏是態度加上方法的綜合結果。態度上,「想贏」是種內化的過程,平時練習就要對自己所設定的目標想贏、想做好、想達標。每一天都要帶著這個信念,為了這目標努力,在每個課表下功夫,挑戰課表,贏過課表,培養出「想贏的態度」。方法上,想贏強調有效的臨場反應,在什麼情境下,用什麼方法保持優勢。訓練時要求自己做好細節、動作、策略,掌握好自己的節奏,展現出贏的精神,就要參考以下幾點:
1.先找到競爭優勢和正確方向。
2.找夥伴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3.學習與改進吸收別人的經驗。
有人說:「要嬴就要嬴的漂亮」,那麼若具備豁達、上進、計劃…等,我想這場仗不《想嬴》也難吧!

雲閒萬里麗芊綿

荒泉鐡騎烽火煙

醉臥沙場高歌唱

弓滿弦握旌旗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