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揮故事的【即戰力】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故事不能光有嘆息、感傷、美好…等情懷,這種只感覺沒有感受,容易形成無病呻吟或心情留言板的狀態。因此,若能加上「目的性」,那麼就會生動活潑而具有期待、啟示、鼓勵、激勵的作用了。
不管是演講或是寫作,有句話不得不認同,即是「真感情就好章」。而這感情也只有在敍述自己發生的事,或者是瞎掰出來的,都會存在著自己的想法,而這個想法卻經常能從「吸睛」到「感動」,這就是【故事】。
故事呢?通常會在起承轉合的「承」,因此故事往往就擔任「承先啟後」之責。然而許多同學或爬格子的人,往往會就此止步,無法練就或領略「轉」的要領,因此今天這個「讓故事發揮即戰力」的視訊呢?就是提供大家如何轉化意外,形成【落差】而提出自己的看法,成就「合」的功能。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

物換星移已過往

半世衰顏自悽惘

日風月影幾聚散

長河漸落燭滄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