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你根本沒有甚麼特別 收起沒必要的自我感覺良好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
別認為自己的付出很偉大,那只是你必須做的
開始之前先和大家分享YC近期感同身受的一段話:
當你捨棄些,也許會得到更多;那些你緊抓不放的,很可能都會阻礙你。

#日子很長 請向前看

在生活的起伏跌宕中,我們很容易會對某些特定的片段窮追不捨,因為那些我們不願放棄的,都可能是曾經費盡千辛萬苦才有的收穫。然而,誰沒有在現實與夢想間拼命努力?所有對未來懷抱期望的人們,都是全心全意在向前跑,只是這條路不見得會如預期一般直達終點。
大家都在付出,卻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幸運,設定好的目標有時候被現實一敲,就粉身碎骨了。YC必須老實說:「即便是你努力好一陣子的事,如果一直不見起色或是遭遇無法控制的變因,就得趕緊認清事實,嘗試其他可能。」
時間不會停下,面對無能為力,不是要你放棄,而是要你放下。

#悲喜 都是人生的必然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會經歷挫折與成長,有時會摔得很重,有時會爬得很高,不要覺得跌倒很丟臉,更不要認為站在高處多了不起,因為這兩種狀態是會輪迴的,當你能夠雲淡風輕地看待所有的成就,你也能輕描淡寫的處理那些困境。不管成功或失敗,會發生的怎麼樣也逃不掉,這就是生活。
人的心態要像一把傘,撐得開,收得起。
困境來臨時,容許自己情緒低落,但千萬不能就此自甘墮落。路還很長,哭一哭,睡一覺,醒來之後就要換個心情,重新出發,你還要繼續活著呢!憑甚麼大白天在明亮的時間軸上行屍走肉。

#YC寫作的養分 都來自生活中莫名其妙的鳥事

有時候我會想,讀者閱讀我的文章,會不會覺得「又在講那些人生大道理」「這些我會不知道嗎?」「才經歷沒多少懂甚麼?」…
YC確實是甚麼都不懂,所以才會連生活中的鳥事都寫成文章,因為我知道大家的生活一定也有糟糕透頂的時刻,所以我的目的很簡單,我們一起來聊聊這些莫名其妙的「代記」~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面對難受,YC也會有這樣的經歷,我也會感到委屈,也會覺得挫敗,不過解決這些情緒後,我更想把收穫到的回饋給每個支持我的人。
最後送大家一些話:
晚上就躺好睡覺,早上就準時起床,別讓設定好的鬧鐘,失去意義。
看懂的話,祝福你;看不懂的話,沒關係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聽我廢話。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