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當小編很簡單?」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承認我的脾氣不好,在政治圈的時候也被磨比較圓滑了,但畢竟新聞系畢業,即使都在網路新聞世界打滾,還是要兼顧新聞台的內容。
新聞台的「鏡面」意旨畫面上的特效。
對,我看到這張圖的時候,心情就跟那片雲一樣,很爆炸^_^就如同我一直強調的「誰說當小編很簡單?」
姑且不論講師是誰,這個社團是很多行銷人討論的地方,社團經營者的也是知名度很高的廣告代理商,轉職之後我也從社團學到不少知識。
以往因為新聞從業人員的身分,其實我的同溫層們在臉書上是很低調的,畢竟我們比誰都清楚「言論」的影響力,但看到這張圖我真的無法繼續潛水或是無視。
教寫新聞稿,一定是很多人的需求,延伸到新聞台鏡面做圖,我也覺得蠻有創意的。But,既然是文案為主的社團、#販售文案的代理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會犯下這麼基本的錯誤。
不論是不是新聞系畢業、有沒有學過新聞英文,做圖的時候 Google 一下「Top News 」,檢查一下有沒有這種用法、對不對,很難嗎?
再者,廣告代理商賣新聞稿寫作課程,以新聞台鏡面做宣傳,但下標跟用詞漏洞百出,試問「文案有問題卻以賣文案為服務」,難道對#自家品牌沒有責任感嗎?或許他們的客戶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買課程的學員也不知道,甚至講師自己都沒看到這張圖。
建立一個品牌很辛苦,打出名聲更不容易,網路是一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世界,也是行銷人要改變思維才能因應市場變化。
品牌行銷與經營,在新媒體的世界,必須更謹慎與細心,真的是不要太隨便,因為google 都查得到(呵呵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