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cebook母公司改名#meta應該算是10月最熱門話題吧,細算醜聞與旗下其他社群媒體與通訊軟體,拋出「元宇宙」的概念勢必會對整個網路生態帶來改變,接下來所有行銷人應該都對明年Q1的策略(抖.jpg)
但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怎麼可能給你時間等到明年呢?其實這一切也不是無跡可循,從主流媒體的社群改變操作模式開始,我的同溫層就已經開始討論了,當然官方宣布之前早就佈局好。
以前掌管幾百萬人的粉絲團,每半個小時就要改變策略、調整所有議題操作,甚至是10分鐘一個單位去隨時做決策,因為值班的時候所有編輯、所有內容,都只能仰賴我對數字還有議題的敏銳度,數字真的慘不忍睹的時候,我就會把我蒐集的獨家拿出來😅刺激一下輿論,最驚人的紀錄莫過於稿子發出去之後,所有的新聞台、平面媒體、網路媒體,全部跟上了。(有機會再分享我的新聞鼻)
前主管很納悶,為什麼我值班的時候要做這麼多事情,卻還是常常生出獨家,明明是個#鍵盤記者,哪來那麼多人脈與消息?
當然,廣結善緣很重要啦,其他就要保護線人。
今年我自己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成為一個行銷人,但我沒有捨棄對議題的關注,所以一天24小時,高度專注的時候做好一件事,自律與時間分配讓我可以擁有72小時吸收消化內化多項訊息,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想進步、我要走在趨勢前,而不是隨波逐流。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不能控制無端的批評,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負責任的態度。」
我曾經被諷刺,「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妳的薪水應該做更多的事情」,因為這些話讓我陷入自我懷疑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逼自己要更快進步,做更多事情。現在回頭看看,也許HR看30秒就把我的履歷碎掉,但我做的每件事、每份工作,都很精實且沒有對不起我領的每一分錢。
我爸說: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不能控制無端的批評,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負責任的態度。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