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圖、寫幾行文字,是有多忙?」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尤其是在第一線的行銷人,心裡應該很想把adobe 系列打開給主管、老闆自己改吧,更何況是#文案不是文字,前面的企劃跟策略好像都沒有在做事(?),被當成薪水小偷了吧🤣 或許不用打開電腦,畢竟老闆與被當免洗人力的心情就不一樣,多數人應該選擇左耳進右耳出、不跟發你薪水的人作對。
學會翻白眼是社畜基本功。
我當然也被問過這句話,甚至是更咄咄逼人的上班的每個小時#在做什麼事都要一一列舉、回報,我當時真的完整紀錄工作日誌、紀錄成效。
不過,當主管/老闆還是不滿意的時候,就化身成為抓漏師傅,二個字的形容詞、單一個數字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簡言之,就是看你不爽or把你當出氣包,沒漏洞的時候,就是加重你的工作量,無限loop ,直到你自己受不了,才發現一切的一切,只是要你自己走人、投降。
2008年金融海嘯,我爸被迫從工作幾十年的工廠提早退休,他從原本的管理職,一路被迫去兼當移工管理員、除草、打雜,甚至是工廠保全,他都撐過來了,因為他對這間公司有感情,最後因為老了、工廠裁員,只能無聲離開承載青春與回憶的磁鐵工廠。
後來,只有國中學歷又中年失業的他,過了一段很艱辛的零工日子,繼續撐著要讓我唸完大學,直到在一次急診中倒下,我看著他被插管急救、陪著進到加護病房;大學最後的回憶,就是在加護病房、學校、電視台之間奔波,最後我選擇直接進入職場,放棄唸研究所。
我爸的責任感,其實也深深影響我對生活及工作的態度,但不一樣的是,當我知道受到不合理的對待、職場言語霸凌,已經被逼到生病之後,還有我爸在,讓我有休息的地方,能與扭曲的關係告別。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