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62】現在不用歹年冬 就很多XX了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律沒有多了不起,它不是萬能的魔法,但法律是一門專業,它有其極限。
法律諮詢是由受過訓練且有經驗的律師提供當事人分析問題,訴訟中可能會遇到的糾紛,評估風險管理、時間及金錢成本後,再採取最佳的訴訟策略
當我確定民眾是來討拍/嘲諷/練消威/咒罵/發洩情緒模式時,不是來諮詢的時候,我就會自動轉換成聊天模式了。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痛苦嬤:
律師啊,我之前車禍被撞,很多牙齒都斷掉了沒辦法吃飯,過幾天就要開庭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啊(T⌓T)?
▲阿洪:
我看你這張法院傳票的內容,檢察官應該已經把肇事者起訴了,建議你可以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方式向肇事者求償(´・_・`)。
●痛苦嬤:
肇事者他讓我這麼痛苦,我可以跟他要2000萬元精神賠償金嗎(つдС)?
▲阿洪:
這個金額跟法院一般判決的行情差蠻多的,如果能做一些調整應該會比較好φ(..;)。
●痛苦嬤:

你們這些唸法律的怎麼都這麼沒同情心,這樣我的權益要由誰來照顧╰(〒皿〒)╯?


▲阿洪:
法院判決也不是我寫的啊,我就是提供我的經驗意見給你而已,怎麼變成是我沒良心呢(×﹏×)?
●痛苦嬤:
那我再問你,那個撞我的人已經70多歲了,他上次調解時直接說他沒錢,那是不是我告贏以後,也可能無法獲得賠償٩(๑`^´๑)۶?
▲阿洪:
假設肇事者名下的確沒有任何財產的話,這種狀況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
●痛苦嬤:
那有其他辦法可以從肇事者身上挖出錢來嗎?
◢▆▅▄▃拜╰(〒皿〒)╯託▃▄▅▇◣
▲阿洪:
沒錢是個客觀事實,除非天降橫財否則無法改變,法律有其極限,因此肇事者沒錢又不怕關的話,真的就無解╮(╯_╰)╭。
●痛苦嬤:
這個案件除了檢察官跟法官很爛,沒辦法幫我討公道以外,連你這個律師也一直說話打擊我、對我很壞,我死了做鬼都不會放過你們的!
◢▆▅▄▃崩╰(〒皿〒)╯潰▃▄▅▇◣

~延伸閱讀~

  • 【阿洪碎碎念◇1】為什麼不提供網路上免費法律諮詢
  • 【今晚想來點◇6】🚗小車禍大麻煩—交通事故處理建議表🚗
    (車禍事故處理、車禍)
  • 【法諮日常◇15】小心,我連你一起「吉」喔
    (請求連帶賠償過失傷害、居家戒爭訟訟則終凶 、不問是民事刑事、亂告一通)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