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的太陽烤肉,白襯衫幾乎熨平,我走在歪斜的山路上,腦子正要融化。
這家人住在半山腰,因為丈夫腿殘,申請意外險理賠金,可是公司為求謹慎,又派我來探訪,主管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一個小時可以結束。」我暫且信他,至少這趟結束,我今天就能提早下班,窩在我的沙發馬鈴薯,左手啤酒右手薯片,專心看預錄的英超球賽。
我的腳步不算太慢,那棟矮醜的四層樓公寓已經出現在我眼前。我走到四樓,聽著廉價冗長的門鈴音樂,不久,目光已經集中在眼前這位婆婆的後腦勺。她領我到房間,我回神才發現她的臉還稱不上婆婆,只是這棟屋子讓她看起來特別老。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能領到賠償金吧?」那位女士如此問道,我根據公司SOP,一股腦地把複雜的專有名詞跟評估流程砸到她臉上,直到她願意點點頭假裝聽懂。眼前是一個年約五十的男人,他屈腿在床上,發出陣陣腐肉味道。我簡單地問他幾個事發細節,核對調查報告書的內容,並且持續對這份工作感到枯燥乏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眼前的男人已經淚流滿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要繼續工作直到退休才對。」是的、是的,我深表表面上的同情,畢竟我跟他素昧平生,誰在乎他的人生過得如何又如何呢?
離開前,那位女士再次問我:「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賠償金什麼時候能收到呢?」很可惜,這個世界就是充滿意外,因為丈夫說詞與報告書有出入,拿到賠償金恐怕不是太可能了。
「真可惜他那條腿。」女士轉身前如是說,我覺得不寒而慄,因為我也覺得可惜。「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我說。
幾年後,我跟妻子聊起往事,一邊感慨於保險這個事業的無情與投機,一邊窩在沙發上看預錄的英超比賽。「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會相遇嗎?」妻子問,我下意識地收起一隻腿,笑著說不可能,畢竟我也是見錢眼開的人。
99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球球》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5-23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avatar
家亦
2024-05-22
《如果你》—現代詩極短篇創作瘋狂的愛是給予,而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虔誠太太
2024-05-22
台股紅黑交錯,多方沒有進攻意願,跌破5日線短線轉弱!加權跌破5日線支撐,短線走勢轉弱! 櫃買雖然是留上影線,但這是多方的進攻痕跡,短線看翻揚5日線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6-20
如何增加文章的深度?沒有思考就沒有深度!我以這篇為例文章的深度遠比廣度重要,文章的深度夠,專業性與差異性才能突顯,寫作事業要開張便不成問題。這篇具體說明怎麼樣才能寫出文章的深度,重點在「思考的過程」:1️⃣ 發想 2️⃣ 逐一確認 3️⃣ 深入思考|文章能寫多深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6-20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極短篇: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 一般人說「成為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心裡總有個一個想像: 那是自己成為手握數不盡錢財,或著腦中蘊藏著用不完的知識,又或著其他自己心中覺得厲害的狀態之想像。   不過,就現實來看,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般厲害狀態的未來,不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及成本投入,就是實現可能性不高,   結果,大部分的人,就這樣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3-04
宇宙的《安排》永遠沒有意外|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經濟篇(下) 看似意外事件的發生,背後絕對有它的理由 其實不論是經濟或感情或健康方面,任何方面只要在你人生中一直困擾你,都可以找出負面的信念出來,然後用新的正面信念取代之,有意識的運用想像力在內心改變起,並加上行動力跟實質的帶著正面感受的喜悅情緒,認真去執行,你就會經驗到原來一個人的命運是真的可以從內心改變來創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