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化真是人生恆久不變的常態!
母親一大清早與鄰居一同前往外地旅遊,一個當日往返的爬山行程。由於早去晚歸,於是也就無法像往常一般與其他人在下午時光一同散步運動。
等到晚上天黑許久,外面暴雨一陣時,母親才風塵僕僕的回到家裡。一邊收拾著購買的一些農產品與水果,一邊整理小背包。過一陣子突然到房間說到就在她與鄰居還在外面登山時,突然收到另一位朋友的消息,結褵多年的另一半突然中風已經送到醫院,目前在急診室觀察中。
乍聽到還是忍不住驚訝了一下。畢竟兩天前才剛剛開著車與這位鄰居錯身而過,看到他精神矍鑠的正準備走數公里路去附近的市場,問他是否要順便搭便車,還笑著說不必不必,他就是喜歡走路。就這一個小小的錯身而過沒幾天,想不到就到加護病房觀察了。
還記得一年前也是跟他們夫妻倆及母親一起前往遠在數十公里外的 pizza 餐廳,儘管未曾一起出門過,但和煦親切的態度與充滿人生閱歷的許多生活日常故事,還是讓這個半天行程溫暖心理許久。偶而在路上相遇都還是會寒暄幾句,彼此儘管年齡差距頗大,卻還是忘年般的一個朋友似的。
傻傻的問母親是否要去探望,但加護病房又何嘗是隨時可以前往探視的呢?只知道事情發生是忽然發現自己有一側的手腳失去知覺,於是就急忙送往醫院,現在最新收到的處理方式就是要先觀察後才能判斷是否要動刀進行手術。
人生實在有太多無常,多珍惜每一個片刻,或許這一錯身而過,這輩子可能就是最後一面之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09人生無常今天的心情隨著氣溫越來越低,越來越低,超級低落~今天帶著我那年邁17的毛孩去看獸醫,結果醫生卻說了不用再花錢了!大概只剩一兩週的生命,要我有心理準備,目前解決的方法只有兩個,一個是安樂死,一個就是順其自然的讓牠離開,當下我很錯愕又很冷靜的聽獸醫把話說完,然後帶著毛孩離開動物醫院~ 回到車上我崩潰大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4-03-09
【散談】 嚇了一跳的對話又感慨人生無常中班同事進門來上班,不到三分鐘她老公也隨著風疾火燎地走進來。 「我怎麼可能身上隨時有紅白包袋啊!」先生口氣有些糟。 「那還不簡單,seven買一下就有啊!」同事也口氣不佳的回應。 聽到兩人為這樣的事件幾乎吵起架來,然後先生回頭一想,沒錯,小七就有啊,於是又趕緊離去。 「這麼急,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12-02
說書人感悟人生無常,與心想事成的奇蹟|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48 這是開低走高的一集 ~ 說書人聊聊近期發生的事件,讓她感受人生無常。 她最近也神奇的心想事成。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0-19
人生無常今天接到A代理商內部的通知信,告知OOO離開了人世。 同一封信我來回看了好幾次,確認我沒有誤會他的意思,OOO真的已經走了。我當下非常的難過,很想哭泣。 OOO是A代理商的老闆,在我剛接手國外業務時,他來拜訪我們公司談合作。雖然需求的是有點客製化的特殊設備,但最後談出了結果,雙方一路合作至今。O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0-13
人生無常、壽命無常—來自閻羅王的三封信|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策勵自他一切人等痛念無常歌‧心匙》人生無常!您是否有感受到 人生無常? 每一個眾生從出生到死亡之間,都身不由己地被無常所主宰,在無常中恐懼度日,〈普賢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行者應把握當下,勤修正法,莫待來日後悔莫及! 龍樹菩薩說:「壽命害多極無常,猶如水泡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3-09-04
極簡生活問答 #04:人生無常,要買保險?還是活在當下?節目內容 1. 人生無常,要「買保險」?還是「活在當下」? 2. 想規劃退休?為何只規劃保險和存款? 3. 每天起床後還活著,就值得感謝! 4. 規劃未來真的實際嗎? 5. 因為擔憂而規劃,規劃好了就不擔憂了嗎? 6. 年紀大了、體力和健康就會變差? 7. 生病不是壞事,只是告訴我們生活該調整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2-04
人生無法往前是因為過去傷痛害的大學的時候,我念大眾傳播,其中一門主修課程是「心理學」,我還記得當時的老師,要我們根據理論剖析自己行為發生的原因,我的同學們都敷衍交出了做作業應付,我卻寫到掉出了眼淚。 圖/Pixabay 我終於知道,原來我的不快樂,和古怪易怒的個性,都源自於幼年時沒有獲得足夠的關愛。 因為身為老大,因
Thumbnail
avatar
xingshi
2021-08-26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ep8:如何療癒無常的人生?人生真是無常呀!為什麼要活著?該怎麼活下去?我搞不懂了…。面對殘酷的人生,怎麼樣的作為才能真正治癒人們呢?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19
人生無常 我們同學中有一位曾經小中風,她的先生載她去做復健的時候,突然心肌梗塞,就這樣走掉了。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