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Pokemon Asia Player Cup 2021之-臺灣四強戰報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以上是我忘了給我隊伍補充上的名字.源自蘇軾‧〈定風波〉.為甚麼是這個名字呢?

因為這是一個有著強力水系輸出手卻帶不來雨天.打著龜花隊的名字卻稀少開出晴天的隊伍.而在尾盤時空間下的寧靜正是我看來這隊的縮影

這隊的組隊經歷:

他的雛形是來自VR系列7某位國外選手的隊伍.
當初我在準備打對岸的46屆菇賽.規則則是系列9(以下是當時版本)
隊伍是朋友幫忙孵的.因為我實機太窮了:D
那次也是打到小組賽出線.然後瑞士輪因為受傷沒能打完
後來知道這次比賽要打系列9所以開始進行改隊
首先就是改掉我最討厭的睡粉:D
再來就是想到了吳震前輩的2哥.讓我發現我這開牆隊伍也需要一個可以在尾盤去更好的造神並且去打擊2哥的位子.這時我就想到了AOTO選手在VR上使用爆炎龜獸.
最後加入水龜則是因為我需要能去打擊妙蛙花不好打的寶可夢
P.S:P2換夜靈只是我單純更愛夜靈
以下是新版:
我真的是到第一周瑞士輪結束才發現有三隻烏龜的

單體解析:

阿花
Venusaur-Gmax @ Weakness Policy
Ability: Chlorophyll
Level: 50
EVs: 252 HP / 4 Def / 236 SpA / 4 SpD / 12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Frenzy Plant
- Sludge Bomb
- Earth Power
- Protect
很標準的花.因為為了讓它牆下更硬所以基本沒分甚麼努力值去給速度.
導致像萊恩前輩說的:你的花真的是世界慢.
而就是因為它世界慢的速度導致我很少去選擇帶煤炭龜去晴天下超車.
反而更多是去選擇空間來控速
不過我真的可以永遠去相信花的耐久.常常可以吃下很多弱屬招然後跳弱保再進行反殺
p.s:記住花壓力不大先堆巨毒/地.結束前再打出滅草.才比較不會被拖完
為隊友撐起牆壁的勇士
Grimmsnarl (M) @ Light Clay
Ability: Prankster
Level: 50
EVs: 252 HP / 220 Def / 36 SpD
Careful Nature
- Taunt
- Reflect
- Spirit Break
- Light Screen
很普通的巨魔.
挑釁的原因還是我更喜歡去限制對方的輔助手和空間手
開完牆後也是相當的耐
其實夜靈真的是整個隊的靈魂
Dusclops @ Eviolite
Ability: Frisk
Level: 50
EVs: 252 HP / 162 Def / 92 SpD
Relaxed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Pain Split
- Night Shade
- Haze
- Trick Room
在牆下的夜靈最猛的地方就是超難強殺
吞招-開空間-痛分.完美(而且夜靈內戰抽速常常抽贏
黑霧主要還是防止強化體系跟弱保體系跟造神計畫
龜龜三兄弟-大哥
Blastoise-Gmax @ Life Orb
Ability: Torrent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SpA / 4 SpD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Blizzard
- Hydro Cannon
- Flash Cannon
- Protect
超級簡單的努力值卻超級的耐
沒有甚麼東西是三發滅水解決不了的
基本上水龜的選出就是在花很難表現的場面
所以除非特殊情況.不然巨冰跟巨剛就是裝飾用的而已
而且牆龜的耐久常常可以讓它在夜靈開出空間後還活著所以打出1發加農水砲是很正常的
P.S:請對命玉水龜的傷害保持尊重
龜龜三兄弟-二哥
Turtonator @ Leftovers
Ability: Shell Armor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Def / 4 SpD
Bold Nature
IVs: 0 Atk
- Protect
- Burning Jealousy
- Iron Defense
- Body Press
本隊的神 龜中二哥
造神計畫主角 aka二哥殺手
你可以永遠相信它在牆下的物耐
甚麼冰馬隊壓它配合夜靈2v3不是問題
當初加入它是看到了對岸aoto選手在vr上拿它打出的表現
我又必須有一個配合夜靈進行尾盤的人員
所以就加入它了
龜龜三兄弟-三弟
Torkoal @ Charcoal
Ability: Drought
Level: 50
EVs: 252 HP / 4 Def / 252 SpA
Quiet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Eruption
- Flamethrower
- Solar Beam
- Protect
選出次數太少了所以我真的不知該怎麼介紹.對不起QAQ
需要強力火輸出再帶它吧

・基本帶怪考量

其實各位師父看都看的出來這隊的戰局計畫(開牆磨血.開空間尾盤)
所以並沒有很死的帶怪
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操作跟場面的判斷去選出
強度則取決於自己的博弈
所以那怕我也懷疑過這隊.但終究還是訓練家的問題

不過以下是我的常用選出:

水龜/花-巨魔-夜靈-龍龜(上為常見正常選出)
水龜-巨魔-夜靈-花(這是在面對很強的選手帶著77時的選出
巨魔-夜靈-花/水龜-龍龜(適合對面火力不高可以拖掉對面極巨時用

對局描述

8/29-第一周瑞士輪5-2位居第9

第一輪vsRaiden0502/雷電
WW
其實我還是要老實講我第一局前三輪腦子都不在線.
大致原因如下.(所以我打完每一輪都得跑去吐一下)
G1:我還依稀的記得我的選出是花+龍龜(?
不過由於它是柱王開所以影響不大
做到龍龜無雙局面結束

G2:我以為他會炭山開了所以我是龜魔開
不過他還是柱王.就依舊做到龍龜無雙局面結束
第二輪VSAndy/小夜
WW
我一開始我還沒發現這是前輩隊
我還在想這怎麼那麼眼熟...
G1:花魔開.不過這場離奇地有帶火龜尾盤日光束打77順順打結束
G2:花魔開.他開場有上電柱抓了一手光牆成功
我挑釁到他電柱先掉人頭順順結束
第三輪VSJoe/逸中
WW
G1:花魔開.順順結束
G2::花魔開.JOE好像最後虛無miss了一手流星光束然後就結束了
後面也是榮幸+了JOE師傅的好友
第四輪VSTeayue/茶悅
LWW
詳請可去茶悅師傅YT觀看:
G1:沒有及時處理掉愛管所以GG
G2:先處理掉愛管並用巨地疊起來D.再加上牆所以在尾盤獲勝
G3:抓到解法了所以.贏了

最後雖然沒能拿到茶悅師傅的簽名照.不過成功加到了好友(開心
第五輪VS芊芊
LL
詳請可去芊芊隊長YT觀看:
芊芊隊長真的很強.思考後發現我一時間真的想不出來很好的解.所以直接被按在地上打(毫無懸念
G1:打的很迷茫.花沒打出滅草就死了.所以基本是無.後來覆盤時完全不知道我操作的夜靈不開空間在幹嘛
G2:更加迷茫了.打的跟白癡一樣.夜靈早早就掉了.火龜(現在還是不太記得選他要幹嘛@@)尾盤更是完全打不贏.所以GG
第6輪VSToooTz
LL
G1/G2差不多我就一起描述了:當我看到惡心雷雲時我就知道不太妙了
對手也是打的很好.飛機+雷雲開讓我更加地去難以處理.炭山壓出級巨的時間也很好
第7輪VStaki2021/あめのかみ
LWW
G1:花魔開不過策略錯誤導致中盤沒辦法很好的打出節奏.
G2:我開始拿出龜魔.後面壓上龍龜跟夜靈.龍龜1隻可以在開牆空間下看死他5隻怪.因為他是無法造神的77所以夜靈則是能完全看死
G3:對手找不出解法所以GG

最後我則是僥倖的擠到第9可以參與下周的複賽
然後就是開始練習...結果練著練著就...

看我練習的多勤勞阿:D(補充這個主要是想向複賽的對手解釋.我選招慢真的不是我故意的阿QAQ
(以下進入正題)

9/5複賽.

第一輪VS駭客師傅
LWW

其實能第一輪就見到駭客師傅本人我是非常興奮的.
真的久仰大名.並且再次見到前輩隊讓我更加興奮:
D

G1:駭客師傅的開法比較不一樣.不過還在能解範圍內.但是由於我沒有看好花的血量所以導致惜敗
G2:他火兔沒有極巨吃了一發滅水(沒死!!!!!真的硬).所以他後面被迫選擇極巨77.再加上他4/5血的夜靈被加農水砲.而我後面還壓著一隻花.所以結束
G3:跟第一局蠻像的.最後輪轉時我抓到了.所以結束

其時中途我一直認為駭客前輩的夜巨不是底速.因為我一直先動.後來溝通後才清楚.這邊也是向駭客前輩抱歉
不過最後也很榮幸+到了駭客師傅好友.真的非常開心:D

第二輪VS YJ師傅
WW

第二輪能夠遇見YJ師傅真的是讓我更更更加興奮了
YJ師傅的隊伍我打過很多遍了(畢竟很有名:D
基本冰馬不用去管他傷害打不動水龜的.留到最後讓龍龜處理就好了
挑釁好P2讓他別去降水龜C就好了.然後打冰馬隊友快速製造人頭差
鳴鳴的話就.不開牆穩吃命玉巨電然後激流反殺.極巨位沒了後空間龍龜無雙

G1:這2場我都是水龜+巨魔+夜靈+龍龜的組合.這局單純劇本走向
G2:YJ師傅真的是很細很細.在我先讀到2手並打出大優勢的情況下.靠著對場面的判斷磨死我的水龜並在最後的極巨鳴鳴.害我差點翻車

最後也是很榮幸加到YJ師傅的好友.一天加了2位師傅的好友也是很開心了
AKA拜師狂魔w
第三輪VS茶悅師傅
LWW
這....怎麼又是茶悅師傅(?
隊伍上面貼過了.所以放個聊天紀錄好了
詳情還請大家去觀看茶悅師傅的YT
簡單來說跟上周的打法基本差不多吧
用我的話講白來說就是:
G1:帶火龜所以尾盤輸了
G2/G3:帶龍龜所以贏了
所以煤炭龜阿.你真的讓我好心酸阿QQ
第四輪VS芊芊
黑糖糕獲勝:D
老實說在當下知道我會對戰芊芊我是整個腎上腺素上升到極點的
因為我是一個對手越強我越興奮的人
由其是在上週被按在地上打後.
(以下為廢話:D.主要不知道打甚麼
我不會因為輸而氣餒.
我不會去習慣輸.更不會去習慣不甘心
我可以被按在地上打100次.但每次的失敗後的氣憤.只會讓我更渴望變強更渴望勝利
期待下次被芊芊隊長爆打)
隊伍圖上面也貼過了(下面放點我對於黑糖糕的疑問.以及芊芊的答疑好了
謝謝芊芊師傅的黑糖糕:D

到這邊進8強瑞士就正式結束了
以下為單淘汰紀錄

第一輪VS幻行者師傅
LWW

也是久仰幻行者師父了(這個隊伍我也是對陣很多遍了.基本水龜+巨魔+夜靈+龍龜順順的打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G1:我還是想嘗試後手壓花的打法.結果最後花被冰錐砸死是我真的忘了對面的馬有+過1a.忘了先用黑霧洗了.不然應該是能耐然後跳弱保反殺的
G2/G3:劇本走向.不過幻行者師父的兵馬傷害的很尷尬.巨剛不夠打死巨魔.巨地不夠打死小水龜.也沒跳出弱保.所以結束

最後在晚上也是成功加到了幻行者師傅的好友
這一趟旅途我已經成功+到了四位師父的好友.(喜悅
四強VS小高維
WLL
G1:2邊正常花牆開.不過對面的2哥+P2完全打不贏我的龜二哥+夜靈.所以結束
G2:對面開始不帶2哥.然後夜靈關鍵被睡.續不上空間+打不出關鍵痛分所以尾盤GG
G3:也是在尾盤時候.龍龜關鍵守住因麻痺失敗.對方後手還押著一隻花GG
對手很強.有幾手讀得真的很漂亮.但是輸的甘心是不可能的:D
期待下次交手wW

到這邊我的夏天就徹底結束了.我甚麼都沒有QQ

對......四強對於我確實是個不錯的成績了.
但我相信沒有人來比賽是對冠軍沒有渴望的
所以自我安慰的話就不會出現了:D
更加努力精進自己.期待下次與大家交手.這才是我想要的

p.s晚上還總算等到了白師傅的好友(想被刀.JPG

心得(.斟酌觀看)

大家好.我是加七這是我入坑VGC的第一篇戰報
也希望能交到更多的師傅當朋友
對戰描述可能很潦草.請大家見諒(被萊恩前輩嘴了.因為我有購買擷取盒可是卻太懶調整OBS所以沒錄QAQ.向大家抱歉
從入坑以來我一直很想打一篇戰報不過:
高雄官賽4-2排名36(極度普通的成績完全沒臉打啊
VTL春季賽只贏過一輪的我(我都沒臉說我是DDC的隊員阿
所以這次能圓我的戰報夢我是非常的開心的

這次的成績其實要源自於VTL:
像上文說的僥倖拿下一輪的我其實毫無疑問是隊裡最大的拖油瓶.
對於芊芊隊長及DDC的隊員我是非常愧疚的.
所以在VTL結束後.我開始非常努力地在訓練我的BO3
只為了能夠再下次不要再成為隊伍的累贅


而上面大家都能看到只要我能夠私訊到的對手我一定會努力+上他的好友.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學習(拜師)的人.從入坑第一天我就拜入了萊恩前輩學習環境的主流.隨即又馬上拜入建仔前輩開始學習輪轉跟努力值的特調
所以我+了好友的各位:D我可能有時會有很多問題跟常常私約BO3.請拜託不要嫌棄QQ

最後我要感謝及歸功給我的教練組.萇教(阿萇)跟鍇教(鍇)
謝謝阿萇陪我組出這隊我認為很完善的隊伍.以及每天實況完後還要陪我練習BO3.
因為我很笨所以導致常常都比一開始他講的練習時間更久.也常常在操作上被他嘴ww
謝謝鍇聚每天很晚下班後.還要被我拖來陪我練習1-2小時的BO3.並常常地給予我一些很實用的建議.
謝謝他們每天陪練跟指導.覆盤與教導.
以及謝謝他們在每輪的休息時間使我冷靜.並給予鼓勵.
謝謝我的教練組.

再附上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志之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

出自《韓非子·喻老

謝謝大家.我是加七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kémon Asia Players Cup 台灣 冠軍 & 8強 聯合戰報 蛙蛙畫的精美圖 前言 Hi ,大家好我是茶悅,這次為大家帶來我在亞洲杯台灣獲得冠軍的隊伍戰報與參賽心得,在5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宣布比賽前已經好久沒有官方消息了,在無盡的8月後,亞洲終於有像國外的PlayersCup可以打啦,但系列9已經荒廢的我實在沒甚麼信心,直到我在日本liberty曝隊網找到了
    Thumbnail
    avatar
    血汗淚
    2021-09-11
    Pokémon Asia Players Cup 之台灣冠軍戰報 前言 Hi ,大家好我是茶悅,這次為大家帶來我在亞洲杯台灣獲得冠軍的隊伍戰報與參賽心得,在5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宣布比賽前已經好久沒有官方消息了,在無盡的8月後,亞洲終於有像國外的PlayersCup可以打啦,但系列9已經荒廢的我實在沒甚麼信心,直到我在日本liberty曝隊網找到了這個隊伍: 原隊
    Thumbnail
    avatar
    茶悅
    2021-09-09
    Pokemon UNITE 討論區 pokemonunite.webnode.tw/
    avatar
    小M
    2021-08-18
    Pokemon Power 夥伴力量無論動畫或遊戲的設定中,都會看到,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隻陪伴的夥伴。這個夥伴會陪著你,到處去冒險、收服其他寶可夢。寶可夢夥伴的重要性,它不單單只是收服的一個角色而已,更是一種陪伴、一種支持的力量,是永遠不會背叛你的夥伴,適時給與協助,陪你歡笑並提供你力量的好夥伴...準備好跟我一起找夥伴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寶可夢親子大師
    2020-06-17
    Pokemon VGC 入門 (五) - Meta、選出及先讀對新手來說,組出隊伍後就能到遊戲中的線上對戰嘗試了,但一開始很容易感受到挫敗感,常見的原因包含不清楚對手隊伍的戰術、不知道自己該選出哪四隻、不了解對手想使用什麼招式等等,這些技巧都跟經驗相關,除了多打之外,筆者也分享一些自己粗淺的經驗,希望能給新玩家一點幫助。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5-24
    Pokemon VGC 入門 (四) - 隊伍構成與常見戰術前面的文章都跟寶可夢單體相關,但對戰可不是只靠一隻就夠了,六隻寶可夢之間的搭配極為重要,那麼要如何將不同的寶可夢組合在一起發揮1+1大於2的效果呢?下面就以筆者的經驗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5-23
    Pokemon VGC 入門 (二) - 寶可夢剖析 - 下此文章聚焦在寶可夢的技能與特性,文章中將介紹常見的技能與特性,並藉由舉例讓讀者了解對戰上的應用。 目前的文章縮圖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