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早安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什麼時候意識到,你們已經分手的?」她嘴裡咬著吸管,一臉隨性的問。
「她說『分手吧』之後啊,不然呢?」我無奈的回應。
「不是那個意思。」她把飲料輕輕往前一推,慵懶的倒回沙發上,「我說的是那種,突然意識到『你們已經分手了』的瞬間。」
一聽說我分手,她幾乎是二話不說就約了我出門吃飯,原本以為是情義相挺的表現,現在看來倒有些幸災樂禍的味道。
「以我上次失戀的經驗來說。」她雙手抱胸,一副過來人的姿態,不過其實,那也不過是她談過的唯一一次戀愛,「是在他沒有跟我說早安的那天早上。」
「早安?」我完全沒有理解其中的關聯。
「早安是一整天裡,最重要的一句話。」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一個人一覺醒來,迷迷糊糊著清醒不過來的時候,卻還記得要跟妳說早安,足以證明他是從潛意識,把妳放在心裡的。」
我無法對她的論點表示贊同,卻又懶得反駁,只好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
「我跟他交往的三年多裡,每一天的早安,他從來都沒有漏掉,就算我們吵架冷戰,他隔天早上也還是會跟我說早安,然後我就一點也不生氣了。」她的眼神暗了下來,「所以,當他沒有跟我說早安的那天,我就知道,我們是真的,徹徹底底的結束了。」
雖然她的故事確實相當具有啟發性,但我還是提不起勁來好好回應,就這麼愣愣的看著她。
「欸!欸!你還在嗎?你這樣失魂落魄的,真的不是辦法欸。」她挺起身,舉起手在我眼前上下晃動著,「不如這樣吧,我給你一個任務,從明天開始,每天早上跟我說早安。」
看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我突然才發現,原來這頓飯的目的,比我想的還要來得複雜多了。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