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人魚是儒艮的化身,人魚是古老的傳說,人魚並不存在。
但在遙遠的海之角,人魚一族過著靜謐的生活。
他們在海裡優游、礁石邊嬉戲、海草叢裡探尋。
我是一名孤航的水手,曾見過一尾迷航的人魚。
他有一頭金黃色的長髮,和碧水般的澄淨眼眸。
我們一起在海上度過一段時日,他告訴我人魚族的經歷,我則換以水手的流浪旅程。
我們一起望著星空枕流而眠,腳下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
我們以故事餵養彼此,如此在海上度過數月。
海鷗為我們傳遞信息,雖然在我耳中不過是日常鳥語。
有一天,他說:「我該走了,母親正在西方的礁石等我。」
臨行之際,他給我一顆散發著粉紅色光暈的碩大珍珠。
我則將原本要送給妻子的一條寶石項鍊贈予他。
我帶著滿筐的人魚故事和一簍鮮魚回到家中。
妻子對我說:「世上才沒有人魚呢!你這個傻瓜。」
夜晚,我在燈下為孩子們說故事。
說年輕的人魚經歷了許多冒險,說他如何與母親失散。
孩子們睡眼迷濛之際,說:「爸爸,再說一個故事吧!」
我悄悄掩上房門。
MarionMario
MarionMario
隨心所欲,順流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