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G】昂美番外《眼裡的繽紛燦爛》(三)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眼到心的落差
  廣告拍攝休息時間,昂哥坐在樹下乘涼,一邊細細擦拭攝影裝備,一邊回想之前小妹提供的建議。
  『哥,追女孩子很簡單,長得帥就有及格分。』曾小妹提供追女友終極密技。
  『嗯,所以?』第一項將他哥丟到放牛班,昂哥想掛電話了。
  曾小妹慢半拍察覺不對,急忙挽回他哥的好感度:『不過,最重要的是為人正直,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啊!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有什麼屁用!涓涓細流,滴水穿石,烏龜才是最終贏家!』
  小妹又發病了,不知道在說什麼。昂哥隨口幾句,結束通話。
  他仍採用小妹的建議,否則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然而,實施「無微不至的照顧」策略至今仍成效不彰,他不確定「無微不至」的意思,畢竟他的所作所為,也是關照同事的一部份,這樣真的算是追求嗎?
  「昂哥,喝點冰水吧!」美美從箱型車拿冰水過來,順勢坐到旁邊。
  「謝謝。」昂哥仰頭喝了幾口,鬱悶到不行。
  別說自己想照顧對方,出外景時都是美美在照顧他,例如:下雨時得幫他撐傘、天熱時遞水給他、換機器和電池時幫忙跑腿──說什麼追求女孩子,根本把人當攝影助理使喚。
  加分項都被對方做了,心裡給美美的分數已經爆表。
  至於他,要怎麼加分呢?
  小妹說過,女孩子通常喜歡甜的,下午缺血糖時送甜點會更好!
  美美喜歡甜食,平日送糖果都會收下,可是等會要送出去的巧克力──在口袋裡融化了。
  ──啊啊,真是沒救了。
  「昂哥很熱吧,要不要跟溪哥一起在車裡吹冷氣?」
  美美用剛才在路邊攤買的圓扇替他扇風,自己脖頸還留著薄汗,昂哥拿過扇子大力晃動,讓兩人都能吹風。
  「昂哥對我好好喔!嘻嘻!」美美笑了幾聲,望著遠方山巒,不知想到什麼,忽然捂著臉頰搖頭晃腦。
  「怎麼了?」昂哥挺習慣她這種摸不著頭緒的行為,不大驚訝。
  「沒有!我哪有怎樣!」美美分開手指,露出一隻眼睛窺視他,視線對焦之時立刻重新蓋住,發出慘叫聲:「救命啊!救命──!」
  「!」莫名成為非禮女孩子的昂哥,這次被嚇得舉起雙手,「我什麼都沒做啊!」
  阿金聞聲而來,抱著幾瓶冰水,「幹麻?阿溪沒中煞,這次換她是吧?」
  「我、我哪有煞到誰!阿金哥亂講什麼──」美美羞得奔離現場。
  「笑死,要不要幫妳播伍佰的《煞到妳》啊?」阿金對著美美的背影大喊。
  「不要!」美美大聲拒絕。
  阿金拿手機滑出音樂,連接藍芽喇叭,瞬間空曠安靜的室外充滿熱情的男嗓音。
  車內納涼的林本溪探出頭,哈哈大笑:「現在是要戶外卡拉OK杯透嗎!哥不會輸的啦!煞丟妳──」
  「啊啊啊啊啊!天啊!不要啊!誰要杯透啦!卡歌卡歌!」美美邊哭叫邊跑回來。
  今天廣告拍攝時間短,早早回工作室吹冷氣,即便時值夏末,氣候仍悶熱潮溼,大家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人人擠在冷氣出風口吹第一手涼意。
  除了林本溪,他獨佔循環扇做曬後護理。
  美美瞅眼自己被曬紅的雙手,跑去林本溪旁邊伸出雙手,蹭蹭美容護膚。
  林本溪將冰毛巾放她手上,睨她一眼,「不是有人說自己年輕代謝好,曬黑幾天又會白回來?」
  「曬黑幾天也會變醜嘛!」美美跟著他的動作。
  「這個嘛,有些人曬黑也很美啊。」林本溪將幾片卸妝棉拍到她的臉頰。
  美美愣了一會,反應過來,「你這是在說我不曬黑也不漂亮吧!」
  「哎,妳這不是……可愛嗎?對吧?」林本溪轉頭問其他人。
  「算可愛的類型,但不是我的菜。」阿金說。
  「阿金這種大叔型也不是我的菜!」美美氣鼓鼓地回話。
  「嗯,可愛。」昂哥說。
  「……」美美掩著臉拍打桌子。
  「昂哥這是禮貌性回答,妳別當真啊。」林本溪拍拍她的肩膀,好意告知真相。
  「你最該學習禮貌啦!」美美氣得齜牙裂嘴。
  通常出外景的一天,大家會直接回家休息,不過廣告主前幾天加碼,希望影片宣傳能配合他們產品上架時間。調整拍攝時程後,今天由昂哥和美美做影片後製;林本溪晚點得再去其他工作室當嘉賓,明天還有製茶工坊產學合作拍攝活動;阿金得去參加事前會議,這兩天無暇協助影片後製。
  阿金留下分鏡稿,昂哥依此篩選影片並合成片段,完成後由阿金進行細部加工,這是他們慣例合作模式。
  美美的工作就是從多如繁星的影片檔中進行第一層篩選,她不大喜歡做這件事,因為會無聊到打瞌睡,還會被阿金敲頭或林本溪捉弄。
  不過,今天不一樣啦!美美抱著筆電滑到昂哥旁邊。
  「可以吃糖果。」昂哥拉開抽屜,繽紛鮮豔的糖果零食任君挑選,還有一大堆沒融化的巧克力,今日餵糖任務圓滿達成。
  「我很容易變胖耶……」美美拿了黑巧克力。
  「胖胖的也可愛。」昂哥摸摸她的頭髮。
  「真的齁!那我要再拿一個!」美美笑得甜,這次拿了健達出奇蛋。
  加班的日子一向苦悶累,加班挑影片更是苦不堪言。
  美美一晚上嘴巴沒消停,東聊聊今天的拍攝如何,西聊聊好想知道赤溪西批到底怎麼在一起的,南聊聊追劇心得,北聊聊接下來好多待執行企劃,這是要累死大家,阿金哥怎麼還不招募員工。
  「啊,我好像太聒噪了……」聊了一個段落的美美回過神來,神情尷尬,「我媽說我跟爸爸一樣超愛說話,父女坐在客廳像機關槍掃射一樣吵,對不起喔,沒注意到吵到你。」
  昂哥不大會聊天,一般喜歡聽其他人聊天,他本想好好回應話題,不過美美一路講到最後不減熱情,偶爾會詢問他的看法,這種相處模式讓人很自在。
  雖然喜歡的人坐在旁邊,是有那麼點緊張,但跟交際時的無所適從是不一樣的。
  「不會,像老家養的小黃雞,我以前常會待在雞舍看小雞們對著我叫。」
  小小的、暖暖的,好想捧在手裡呵護著,以前年紀小,爸媽不肯讓他進雞舍,現在長大了,遇到可愛的小黃雞(美美)卻不能隨心所欲。
  用那種溫柔的目光說她像雞舍裡的小雞仔,美美搞不清楚該欣喜還是羞恥。
  影片有了分鏡稿的主軸,再一天時間就能交差,細化部份仍需要阿金親自操刀。趕上預期進度,昂哥放鬆許多,回過神來,才發現已是晚上十一點半,過於專注而未能注意時間與環境。
  美美不在他旁邊,已經回家了嗎?昂哥張望四周,沙發上正是蓋毛毯睡覺的美美。
  怎麼不走呢?昂哥簡單收拾桌面,背上自己和美美的背包,蹲到沙發旁邊輕聲叫喚,「美美,醒醒,我送妳回家。」
  「嗯……」美美揉揉眼睛,搖搖晃晃坐在沙發,等待開機時間。
  「妳事情做完怎麼不回家?女孩子晚歸危險,下次別這樣了。」昂哥坐在旁邊等她清醒,將包包交給她。
  「等你下班,想一起去吃宵夜。」美美將包包抱在懷裡。
  「要吃什麼?我騎機車,不能喝酒。」
  「那──永和豆漿!要吃總店的!」想到吃的,美美精神大好,背起背包立刻出發。
  昂哥險些跟著直接下樓,返回工作室檢查電源,接著拿上玄關的安全帽,鎖門並拉上鐵捲門,這才快步下樓。
  夜幕低垂,路燈昏暗,上班地點不是蛋黃區,雖不至於荒郊野外,但只要晚上八點後有如空城,寥寥數名路人走在人行道,美美坐在停機車區旁邊,等著他出來。
  女孩子獨自一人待在這種地方……
  昂哥煩惱又有點生氣,盡量緩和語氣,「我剛才不是說過晚歸危險,妳坐在這裡時間不長,但還是有風險,妳知不知道?」
  「可是──」美美眨眨眼睛,嚥下所有狡辯的話,點頭認錯,「對不起,我下次會跟你一起走的!」
  平常叨唸兩個妹妹沒半小時是不會理他,沒想到美美這麼乖,昂哥一時說不出話。
  以為對方仍在生氣,美美抿抿嘴,鼓起勇氣,頭撞了下昂哥的手臂,小聲說:「對、對不起,我下次會在樓上等你!」
  這頭槌的用意是?昂哥困惑看她,結果被她遮住眼睛。
  「走囉走囉!我肚子餓了!」
  「……喔。」
  美美來永和豆漿總店許多次,喜歡在假日跟室友們大快朵頤,菜單上手瞬間點單完成,小籠包、燒餅油條和豆漿直接上就對了。
  昂哥第一次來總店,不清楚有何區別,他認為連鎖店口味應該相去不遠,實際上仍有顯著差異,總店煮出來的豆漿有股神秘的燒焦味,昂哥不大喜歡,不過美美非常迷戀這股焦味。
  「這是黃豆臨死前的哀鳴,是生命的口感!」美美用力吸了一大口生命靈氣。
  「……」她跟阿溪真的不是親生兄妹嗎?
  總店是二十四小時全天營業,不急著在歇業時間吃完,美美有各式各樣的話題,分享她的小世界。
  昂哥想起小時候蹲在田裡玩仙女棒,綻放一條條亮銅色的火花,劈哩啪啦地落到土裡,美得讓人目不轉睛,想一直看下去,無奈轉瞬熄滅。
  今天不同於以往,有很多時間,仙女棒不會熄滅,在他眼裡繽紛燦爛。
  很漂亮。
  很美。
  很不可思議。
  很快樂。
  「昂哥?」美美咬著小籠包,困惑地歪歪頭。
  「沒事。」昂哥微微一笑,再夾了一個小籠包到她碗裡。
  一頓飽餐過後,美美摸著漲得難受的肚皮,希望能散散步消食,昂哥記得她住的地方在附近,便提議邊走邊送她回去。
  美美心裡癢癢的,順了順瀏海,「我以前都會跟男朋友說:『我家就在附近,不用送了』,他們就真的沒送,我都還沒說什麼,你就想到要送我回來……」
  說到後面越覺得羞恥,哈哈笑聲蓋過尷尬,「我室友都在家,不用擔心,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的!」
  昂哥聽了有點火氣,讓女孩子單獨走在夜巷,那些人好意思稱為男友。
  「他們不送妳,我想揍他們;妳不讓我送,我會擔心,所以不要推辭。」
  「嗯!」美美笑開嘴角,大力點頭。
  昂哥擔心她單身,後面日子都得自己走夜路,又道:「在妳找到下一任前,我會送妳回家。」
  「……」美美頓時停步不前。
  「怎麼了?還是很撐嗎?」昂哥回頭看向她。
  美美的表情難以形容,似乎感到訝異,似乎難以置信,似乎難受得很,他猜想可能是剛才的話,令她想起分手沒多久的Mark。
Mark說過會送她回家嗎?昂哥斂眸。
  「為什麼要說那種話?」美美的聲音帶有些微哭腔。
  「美……」
  「你不是那個認真看著我的人嗎?」美美握著拳頭,眼淚嘩啦啦地流下,
  這是他第一次惹哭她,他以為他能成為永遠不會惹哭她的男人,結果這麼容易──他震驚得像面臨世界末日。
  見昂哥驚愕的表情,美美羞紅了臉,搥打自己的腦袋,「啊啊!丟臉死了丟臉死了!我居然這麼自戀,以為昂哥喜歡我!」
  「我……」昂哥跨前一步,想講點什麼。
  「不要!」美美退後數步,又羞又急又氣,「到底怎麼回事?我一直被當成妹妹看待,我明明知道的!我怎麼會誤會?笨蛋笨蛋!」
  她沉浸在自己的情緒無法自拔,他的話沒能傳進她耳裡,他只好跑到她面前,捏住她的臉頰往外拉,「美美,冷靜點,聽我說話!」
  「……豪洞。」她痛到冷靜了。
  昂哥鬆開手,抓抓頭髮,手負在後,深吸一口氣,目光直視傻愣愣的女孩。
  「美美,沒有誤會,我確實在追求妳,很喜歡妳。」
  美美臉蛋通紅,神情喜悅,「我、我也是啊!那天你對我說的話,我一直很開心!」
  昂哥沒想到會立時得到回應,面有難色,「希望妳能多想想,我和妳的前男友有諸多不同,我長得不帥、性格木訥、沒有品味、不懂得逗女孩子笑、興致一來就只知道攝影……」
  「我知道啊!」
  「我不是妳的理想型,也沒有想要成為理想型的念頭。」
  「沒有要你這樣……」
  昂哥仍然搖搖頭,沉思一會,按住她的肩膀,認真而真摯,「我希望妳再想清楚。」
  嗚嗚!為什麼啦!不是很懂耶!美美崩潰地無聲吶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