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小吃全面上漲,不是鼠疫,是豬疫!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改了周五準備交卷的民事準備二狀,今天照例穿過南京松江十字路口,經過松江路,一路往南走,我刻意選擇一個要走五分鐘才能到的「勤美」系列自助餐,那家「連鎖」(其實不是真的連鎖,但每一家的股權有五成左右為勤美掌控)自助餐這附近有三家,我選擇最遠的一家。疫情來後,伊通街那一家竟然易主,脫離了勤美系列,令人意外。
過了南京東路的松江路上,我就會經過這幾棵剛植栽但長的非常理想的幾棵不貲的樹梢旁,它們沒有水土不服,被移來這裡不久,竟然很快開始開花結果,人人要面、樹樹要皮,我看不僅如此,樹這年頭變的還蠻勢利的,也不學學以前的「桃李不語,下自成蹊」的哲學。它們現在種在好的地方,就願意活下來,花枝招展,馬上引起附近現在已經是平面停車場中那棵大榕樹樹冠上不同鳥類的注意,將來,這樹又有了鳥的啾啾聲,你這這棟新大樓能不尊貴嗎?當然,這只是表示這園藝的下包商非常用心,移植之前已經知道這幾棵貴裡貴氣的樹將會適合在這裡,點綴著這棟新樓的不凡。這幾棵樹我還沒研究出來是什麼樹,但我每次走在它們底下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不知為何而生這種感覺。它們的樹皮有一些法國梧桐的光環,顯的份外高貴,旁邊這棟酒店住宅混和的豪宅明年應該會完工,建築物本身的設計很像歐美高級飯店一樓大廳外牆有層次感的崁入行人道上,開始期待這酒店開始營運後對這附近氛圍的改變,在這之前,這幾棵高貴的樹種先進駐,先讓潛在的買家喜歡上這幾棵樹,自然就會喜歡這棟建物。這建物已經宣誓南京訟江十字路口,這個攤開台北市地圖接近正中心的地方,將來會比現在更多點吸引力。不過這種豪華的住宅一般人只能享受它的人行道,走在人行道上就有一種彷彿在巴黎的感覺,特別是這種低於20度的秋天,有一個男人身高不到170竟然穿起也快要140公分的風衣,這樣搭嗎?不管了,我也把它畫進巴黎好了。
中山捷運地下街的誠品,裡頭有西施!
我,信步通過了這棟明年會完工的酒店高級公寓混搭建物,本來固定要到長安東路路口吃自助餐,但,就在這個熟悉的路旁,似乎有一家店在近來一直在招喚我,說:「劉行,你很久沒進來了,我今天讓你吃的起,進來吧,也來看看我這家分店內部的擺設,絕對比延平南路那家好上幾倍,更不要說你當年熟悉的重慶南路的我那家分店,座落在不值錢的當年還是有書店的書街上」「你還記得我家牛肉麵的滋味嗎?不好吃但也不難吃吧」……「我記得2004年3月19日選擇權結算後你在下午2點左右來過我們位於重慶南路的分店」…接著一通電話打給你說二顆子彈打進鮪魚肚了,這二顆子彈讓你當時買好買滿的Call直接準備歸零,但你竟然還吃的下當年我們為你精心製作的牛肉麵,這註定你這輩子將是一個不得了的投機客,分風吃不動,端吃牛肉麵。」……往事,就是沒有那麼快忘記,所以我今天一定要進來這家分店回味回味輸錢的滋味是什麼。我隱約記得17年前當時三商巧福的牛肉麵一碗是85元,牛肉一樣是5塊,我的意思是五塊牛肉。酸菜吃到飽,但我們能放進多少酸菜,這東西吃多了不好,放多了整個牛肉痛的味道也會變成酸菜湯。
我看了這家店外頭打折的招牌: 【川味牛肉麵特價105元】,這個價格算是便宜了,在中和一碗牛肉麵都要130元以上。於是我改變慣常的路徑,真接了當的進了這家店,發現只有我一個人,生意真差,拿到一張編號為13的號碼牌,原來我進來之前,已經有12個客戶了,或是它們的號碼牌是從13開始編號,該不會像瑞幸咖啡當年做假吧,應該不會。11點10分,有12個人已經吃了午餐,雖然機會不大,但我選擇相信。我離開時,已經有另外二個客戶在用餐了,我是招財貓嗎?
這家分店室內的擺設真的很現代,比以前我認識的三商巧福也尊貴許多,還有一個高腳桌椅,我索性就選這張桌子來坐坐,俯視著整個三商天地…後來發現不太符合人體工學,跟我以前吃三商巧福牛肉麵的姿勢不同,我必須彎更多的腰才吃的到,還好沒有影響入口的滋味。我不得不說,它的牛肉變好吃了,部位和風味也很稍微接近開封街巷子裡那家我最愛的劉山東牛肉麵。不過開封街那家牛肉麵真的好吃,牛肉、麵、湯都不含糊,當年日本人要請那家姓劉的山東人到日本教他們做拉麵,被劉山東一口回絕,「絕不資助日本鬼子」。改天有空我再去吃,再來寫一篇專文。不過行文至此,我還是要提一下,劉山東牛肉麵的牆上掛了「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道」的二行毛筆字,文出自陸游,似乎說的也沒錯,翻成白話,翻成選擇權交易員的行話,就是黑天鵝隨時會降臨,319事件就是一個黑天鵝事件。
***************
言歸正傳。昨天在誠品地下街看了「鼠疫」的小說一個段落,索性去吃一家很久沒去的特色小吃,應該有十年沒光顧了。「企鵝文肉羹」,算是老店了,開了三十幾年有了,位於捷運雙連站二號出口走路一分鐘可達,在民生西路的一個巷口,我點了熟悉的炒麵加上一碗肉羹,30元加上45元,絕配,一乾一濕,不能吃飽,但絕對能回味再三。正在慶幸他的炒麵沒有漲價,但肉羹漲了10元的當下(十年前我記得二者相加是65元),抬頭一看,赫然看到幾個大字:「12/1起,所有項目調漲5元。」,我看不慣,於是跟老闆娘嗆說這個招牌的意思是什麼,是什麼意思!她說現在原物料都漲,我說我「很慶幸現在來吃,不然這輩子可能都吃不起了」,老闆娘似笑非笑,隔壁桌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孩也來吃,望了我一眼,好像若有所失,或被我點醒了,他可能即興想起「今天多叫一點,好好餵飽我們母子倆」,不然12月1日她和她小孩可能也吃不起了。
雙連到中山這一帶,下面有誠品,上面有剛改裝好帶狀公園,將雙連店和中山店的兩個出口裝扮的美崙美奐,配合周邊到赤峰街一帶的特色商家,這裡到了周六、日成了年輕人駐足之處,往下走到了誠品,變成文青,往上層走出來享受假日的暖陽,變成會享受也有創意的文青,台北的年輕人,忘了通貨膨脹吧,你們未來會賺的更多。
今天早上我去買早餐,培根蛋三明治,便宜的25元,等著老闆娘用她收客人的錢也不洗手的手準備我的早餐(我跟她抱怨過一次,但從此之後我發現她還是我行我素,我就不敢再念她了),她的東西在中和這一帶算是便宜,便宜到我老婆一定不會來這種便宜的店。這店風味其實還不錯。此際,我看了牆上的menu,斗大卻不該在這時出現的字又出現了: 「12/1起因應成本上升,價格調漲5元」,跟昨天的雙連肉羹一樣,「聯合」趁機漲價,不是「鼠疫」,是豬疫。豬也真無奈,但這次漲價都是豬造成的,成為商家的漲價最佳伴手理由。豬,你讓我倍受打擊。吃了早餐,看到yahoo finance的一則新聞: 「美國電腦開始漲價」,才知道通貨膨脹全面進攻人類,你就算去了元宇宙,也鬧inflation,最近,宏達電股價也通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29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