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也許狼狽;可是我依然活的優雅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來上海開會,昨天討論包裝跟禮盒的細節,晚上吃完飯之後,又再去跟一個代理商碰面,轉眼間回到酒店就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情了。
洗完澡出來,臉上敷著面膜,跟英國的品牌在whatsapp 聊了30分鐘之後就躺下睡去。
今天一早6點就醒來了。腦袋裡還是昨天跟品牌聊的一些細節,打開email就收到品牌的產品照片,躺在床上看了一會,又起床準備出門去開今天早上的第一個約會。
還好第一個會議開始的早,結束的也早,就散步去吃了個早餐之後,再去咖啡廳坐了下來,準備下午的會議。
週五的時光,這樣也是讓人覺得頗為滿意。
有時候聽到朋友們說著自己生活有多忙碌的時候,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笑笑回應。其實我在想,忙不忙也許都是說給自己聽的。
也許是給自己ㄧ點安慰,也許也是希望讓別人知道後為自己感到佩服。
但其實,生活都是自已的。
每天忙的廢寢忘食也不代表生活因此滿足,每天生活的愜意的人,說不定生活才是充實。誰也不能為自己的生活下定論。
早年工作的時候,很幸運能夠跟一位香港貴婦一起共事過一段時間,她看似柔弱,但是做起事情來很有魄力跟行動力,當時她身邊只有一個貼身助理,卻能夠一手打理好多不同的工作,她講話音調永遠都是溫柔有力,工作起來也不拖泥帶水。
好幾年過去,無意間我才發現她現在也在上海北京兩地跑,就這巧剛好那天我在朋友圈發了一個我在北京的照片,她的助理就發訊息來問我,『Nana 你在北京嗎?』簡短的聊了一會,才知道現在她們在內地搞電商品牌,貴婦太太雖然早些年就離婚了,但是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她一樣活得精彩。
掛了電話之後,我突然想起當年這位貴婦姊姊曾經這樣跟我們說過,『生活也許是狼狽的,但我堅持活得優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