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洗衣機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滑開桌上的平板,點開名為新創型錄的 App,才剛開始進行她每一天的尋寶之旅,她的目光就馬上被吸引。結帳的流程十分快速且自然,她只消點選「快速購買」即可。在未來的某一天,她便可以開心的領取自己在兩三個月前送給自己的禮物。
山蘇是一個喜愛亂買東西的 40 歲家庭主婦,平常沒事就抱著平板逛新創界或集資圈有沒有新鮮有趣的事物,協助她打發每天做完家事的時光。她的老婆,比她大三歲的利瑪,是個事業有成的職場女強人,正為此感到十分頭疼。
今天,看著另一半開開心心的打開一個大箱子,利瑪冷冷的詢問:「這什麼?」
「你一定會喜歡的。」山蘇雀躍的話語傳入她耳中,卻挑逗她的青筋。
「你又亂買東西!」
「這次沒有!是很實用的東西!洗衣機耶!」原以為只要展示自己購買的物品給老婆看,就可以平息她的怒火,卻還是招來一頓責罵。
「靠北,老娘今天家裡已經有一臺了,還要這臺做什麼?」她指著那臺嶄新的 12 公升滾筒洗衣機破口大罵。
「先別生氣嘛,小心妳的高血壓發作。」
「都妳害的啦!」
「這個是一臺普通的洗衣機沒錯!」
「幹妳北!」
「但這個……可不是一個普通的紙!」她拿出箱子底部,額外的紙,那是如素描紙一般薄的大紙張,目測可以把洗衣機包起來,中心摟空一個圓,上面畫著各式的舞蹈動作。
利瑪一語不發,挑起右眼眉毛,等待她老婆的日常辯解秀。
「這個呢,可以讓你在洗衣服的時候,邊洗衣邊做有氧律動,打發妳的時間。」
「那是妳才需要吧。」
「其實我之前一直很想說,我覺得妳太胖了,需要運動。」山蘇口氣嚴肅的拍著她的肩說道,但利瑪的青筋又蹦出一條。利瑪用手用力捏起山蘇的兩側臉頰。
「對不擠……但妳的 BMI 有 30 ,我只有 27 啊。」
「Then?」
「我決定妳接下來也要加入我洗衣服的行列。然後我們來打賭,誰在這個跳舞遊戲中輸掉,就要負責晾衣服。」
「雖然我只覺得是妳不想晾衣服的藉口,但是好吧。」利瑪聳著肩說。看著山蘇把洗衣機弄上推車,準備運到陽臺,利瑪不得不承認,山蘇就是老是喜歡做這些有的沒的額外的工,所以才會比她瘦很多。
「那我們原本的洗衣機呢?」利瑪無心一問。
「買新的洗衣機的時候,有舊換新的折扣,剛剛送貨員收走了。」山蘇也順口一答。
「靠!」沙發上的 IKEA 鯊魚抱枕朝著山蘇的方向飛去,山蘇也順手接住。
「洗衣機上的圓形景窗的周圍會在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發亮,亮起來的地方是一個指標,指向某個動作,我們一起在洗衣機面前做這個動作,然後洗衣機上的鏡頭會偵測玩家做的正確性,並給予評分,分數會顯示在圓形景窗上。分數高的獲勝。」山蘇講解完規則後,比賽就開始了。利瑪最後大輸 300 分,氣喘吁吁的倒在沙發上。
「我跟你打賭,如果我連贏一週,就把這個垃圾給我丟了!」這是她隔天肌肉痠痛後,留下的賭約,大約在一年後健康檢查發現 BMI 降為 25 的隔週,她終於做到了,而這又是後話了。
故事魚
故事魚
一條說故事的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