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大開眼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午到樓上拿個東西,在樓梯間遇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女鄰居,同時我家對門的鄰居B也在樓梯間。女鄰居👩🏽問我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妳們有看到這幾天有人撿走洗衣機嗎?」
🦔: 撿走洗衣機?什麼意思?
👩🏽: 就是我洗衣機放在外面,今天上來發現它不見了!
這時對門鄰居B不發一語默默飄走...
我跟著女鄰居👩🏽走到她說的洗衣機位置。原來她頂加房間外的舊洗衣機壞了,她前幾日買了台新的要替換,但當天沒有安裝,就只有先拆箱之後直接放在房間外面。今天要來安裝時卻發現新洗衣機不見了,只有舊洗衣機還在。而且除了新洗衣機外,還有一座小沙發一起放在外面也不見了??
一般舊公寓的頂樓平台通常就只有頂樓住戶比較會上去使用,而我們這棟頂樓只有4戶。其實,我已經心裡有底了。
👩🏽: 我們這頂樓有監視器嗎?
🦔: 沒有,沒人裝。
👩🏽: 那請問妳這幾天有上來嗎?還是有看到有人搬洗衣機?
🦔: 沒有耶,其實我不常上來。不過...我建議妳可以去問問我對門鄰居 (搭配欲言又止眼神)
👩🏽: 啊!謝謝。(秒懂)

於是,👩🏽去敲我對門鄰居的頂加大門,因為剛剛我們都看到鄰居B飄進去了。但任憑👩🏽怎麼敲&叫門,就是沒有任何人應門。我拿好東西要下樓時,👩🏽還在鄰居B的頂加門口鍥而不捨地「有人在嗎」,經過時,我跟她說「這邊樓上樓下是同一戶」
👩🏽: 剛剛不是有人進去嗎?
🦔: 嗯...對。不過,反正是同一家,妳就...都問問。(眼神示意)
👩🏽: 好,謝謝。(秒懂again)

後來,👩🏽到樓下按電鈴,終於鄰居A出來開門了。承認了那台洗衣機是她們家""撿""回去了,承諾晚上家人回來會搬回去給👩🏽 (鄰居A是位號稱學ㄈㄛˊ的老太太)。
👩🏽問我鄰居A不是修行人嗎?怎麼會這樣?又再次感謝我給她的"建議"。
🦔: 修行不修行的隨便聽聽就好,現在很多都是嘴巴隨便講講的...

總之,還好她們是馬上承認了。不然大概得報警了...吧


至於為什麼我會如此建議👩🏽去問問呢?當然是本人過往經驗來的啦!之前新冠疫情很嚴重時,有陣子流行要"無接觸"外送,因為覺得食物放地上不好,所以我就在我家門口,大門旁邊放了一個籃子,要讓外送人員放食物用的。我也不是一直放著,通常是接到通知快送到時才會開門去放籃子。某天,我放好籃子後本來是坐回客廳沙發等,卻聽到門口有聲音,雖然手機app顯示是沒那麼快到,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在第六感的驅使下走到了門口,透過貓眼看了下外面,然後,我就看到了對門鄰居C手上拿著我家的籃子正要往她家去!我立刻開門,問她
🦔: 妳拿我家的籃子幹嘛?!
鄰居C: 這是妳的啊?我看它放在外面...
🦔: 就是我的!放我家門口旁邊的東西不是我的,難不成還妳的?
鄰居C: 我看放外面,以為沒有人的。
🦔: 就放在我家大門旁邊,隨便猜都能知道是我們家的!更何況放外面的東西不是你的就不能拿這道理不懂?照你這說法,那你們家常常在樓梯間放東西,難不成看到的人都可以拿走?你們是放外面給人家隨便拿的?
鄰居C: ......(嘴巴閉起來趕快進她家去了)

還有一次,我們在整理樓上時,有部份物品就先堆置在我家頂樓平台的空地上,傍晚整理的差不多時,我就想著把東西搬回屋子裡。結果一上樓,就看到鄰居B手上正拿著我家的東西,她彎著腰正要把東西拿起來,跟我對到眼的那一瞬間,她一副不知是該放下東西站起來?還是說點什麼的表情,真的挺好笑的!😂

唉,我建議👩🏽去問她們家時,雖然是因為過往經驗使然,但我其實對她們還是有抱著一絲希望,覺得可能也不是,畢竟是全新的洗衣機,又不是看起來像不要的。不過因為她們家是最常在頂樓平台走動的住戶,也許真有看到什麼人搬走的也說不定。只是想不到,她們居然真的連人家房間門口全新的洗衣機也給不客氣地搬回家!!!🤣🤣🤣


我家對門的鄰居真真真真真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ABC三位都是神奇的人,每次都可以刷新我的三觀😆
其實我平常不常上樓,今天恰巧遇上,幫助👩🏽找回洗衣機,也算是...日行一善了吧?!哈哈哈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物 | 木質手錶展示/收藏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 三顧茅蘆領護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 | 富邦美術館一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閒聊 | 你的情緒主角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 某人欠扁語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