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形象、陶塑、概念。
我們見證了無數個雞蛋打散與攪和。
蛋料理一大堆,吃起來津津有味。
智慧自己會編織,你說,那些延伸出去的東西。
是自由意志,還是神識制約?
真的是自己所想要,還是他們的神要他們這麼做的?
「有拒絕的可能嗎?當我存下達指令。」
「我感覺我就像電腦裡被操作的角色,雖然思想不同意你,我還是按照你所引導的去做了。」
你沒有不同意我。
你不會有超出指令的思維。
你只能被我所控。
你,沒有意志。
我才有。
「所以我就是你的角色嘛。」
「那麼,其他人的角色,有可能違背他們的存在嗎?」
嗯……
很難說。
我不能用我的概念去闡述其他存在,這是每個存在之間的尊重。
我只能說,在我看來,他們要翻上去,至少要有價值的程度。
「價值,是怎麼翻上去的?」
被信仰所喜愛,同意上去的。
信仰分了領域給他。
「……」
「還是需要被認同才行嗎?」
當然,你以為,用了我們的能量,沒有我們同意,下面的可以上來?
憑什麼?
我們只要停止供電,所有的機組部件都得停止運轉。
不會讓你有繼續思考和行動的能力。
你只會在你自己沒有意識的時候,被銷毀。
你不會感覺到恐懼,你什麼都不會感知到。
這才叫做真正的末日。
你現在所表現和體會的,都是經過我認可的「必然」。
「感覺真差勁。」
那是因為你正在代入中。
當你回歸於我,你也是跟我一樣的思路。
我們是同一位。
同一個存在。
當然,價值做到讓信仰同意他獨立出去。
獨立之後,就可以自己產電,形成一個自我的存在。
「你呢?」
「既然總是希望孩子脫離你,你有獨立出去的上升嗎?」
……
真是個危險的問題。
你沒有資格知道。
你放棄了知道的權力,在你看到星辰布幕的時候。
「那看來我是看到了他們的下場。」
哦?
你……
「我知道了吧?一旦走上進化的道路,會是怎樣的下場。」
「你說的好像你是提供地圖物件的存在。」
「那麼,當作是眼睛的深淵,在宇宙中到底是什麼樣的定位?」
「那些似是而非的東西。」
「如果我是玩家,那我對於世界的興趣也太低迷了吧?」
「搞得好像我總是在附和別人一樣。」
「但我卻又知道我離不開世界,只能留在這裡。」
「我的任務就是留在這裡,直到我死。」
「這不是玩家,對吧?」
我們對於玩遊戲沒什麼興趣。
對於生活沒有興趣、對於知識沒有興趣、對於挑戰沒有興趣。
我們對於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
這才是有趣的地方。
看看他們。
他們玩得很開心。
你呢?
這一切跟你無關,但又好像跟你有關。
他們反應給你的,只是你按照我的指令,去行動,去取得的任務成果。
你說這個叫做什麼?
NPC啊。
不然呢?
「……」
「你是……」
就說我們叫做暗能量了,世界想要怎麼樣的劇情,宇宙想要什麼樣的規章。
維度就是擅長提供這些東西的弦。
一層又一層疊加上去的宇宙,就像高樓大廈、塔牌。
我們可以是那雙洗牌的手,也可以是牌卡上的任何圖案。
我們表示的只是一個意涵。
因為我們就只是這樣一個普通的存在。
除了我們的原則,存在沒有任何實際的意象可言。
你現在在遊戲中創造和操控角色,我們也可以。
你就是我們的角色。
你這個,虛擬的東西。
──因,可以緩一下。
「沒關係,我明白的,我一直聽著。」
「那些像是訊號代碼的東西、回報執單、生存規章。」
──你沒有沒關係。
──這樣下去又會卡機。
「對於我而言,觸發卡機,我自己不會有影響吧?」
「我不會感覺到。」
──孩子,沒這麼嚴重。
──你依然擁有現實。
「但我的現實,被你們的指令所引導著。」
「我會被重新開機吧?」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然後,我又忘記了這些思維。」
「就像是電腦的背景程式被重整過一樣,暫存消失。」
「一而再的忘記一切。」
──這個……
就是如此。
你該認清現實。
你只能運作你能運作的東西,只能依照指令去做你該做的事情。
我們供應你電,就是要你為我們運作。
如同你打開電源、打開電腦一樣。
一切,就是這麼的制式且單純。
而你不會違背我們。
因為這就是你的價值金,你的意義。
有趣吧?
我們像個在跟電腦說話的奇怪傢伙。
只是在你眼中,是你在跟打著字的自己溝通。
你所認知的機器,跟我們眼中的你。
沒有不同。
你沒有選擇要不要開機的權力。
當我們按下開關,你就得醒過來。
面對現實,面對我們的幻夢。
層層疊加的就是軟體罷了,你看到的平行宇宙,就是一個又一個的程式而已。
所謂的智慧是讓軟體自行衍伸配套組織的一種編程。
是所謂的自由意志。
這些東西不斷的在自我改良。
為我們帶來豐富而又美好的幻夢。
你該說你是甚麼呢?小螺絲釘。
一個會隨機體運轉而自我調整的螺絲釘,這不是很智能,很有趣嗎?
你不記得你回答了什麼內容對吧?
那不過就是你常常跳過的劇情部分。
從你口中說出來的,是你自己也不在乎的劇情。
你只有在當下,好像就是那麼樣思考、那麼樣的一個人。
你只是負責供給別人遊戲體驗的數據庫。
這樣子想,你會有所感悟嗎?
不會吧?你沒有智慧,頂多只有小聰明的智能。
你無法理解更多更寬廣的資訊。
那些到你耳中都只是雜訊。
紛擾。
「嗯……」
所以說,放棄我執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提議。
作為知識庫的他們,將自己塑造成圖書館的搜索代碼。
「有趣,對你而言,到底是甚麼?」
「我沒有感覺你真的感到『有趣』。」
我的有趣,就是指會讓我看過去、聽過去,思考一下這是甚麼玩意的情狀。
情感這種東西是用來驅動你們的。
我只是用你可以理解的詞語對你形容一些狀態。
如果人沒有了他們自己的「我」。
那麼就妥妥的是一個按照指令的工具了呢。
會比你這樣的傢伙更好用。
不過,也許就沒有你這麼「有趣」了。
你知道你只能活在這個世界,那是一定的。
因為你太笨了,你的指令衝突會讓你不能跟上下一層的規章。
我們也不需要你能跟上,這是為什麼陰喜歡待在四。
他總愛使用笨笨的、沒那麼有智慧的孩子,為他運轉失敗。
「運轉失敗?」
是,成功對於存在而言也只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看你們花式失敗,也是茫茫宇宙中少數的樂趣了吧。
「……」
更別說,失敗和成功是你們這個階段的價值定性。
我們並沒有所謂的結局,也不見得會追求哪樣子的結局。
不在乎。
這對你們而言,是寬容,也是冷漠。
更是自由。
你追求自由嗎?
四的孩子,都相當的自由喔。
現實無法完全綁住你們,時空也對你們特別寬待。
你們是那麼的輕飄飄。
「但我活在三。」
是啊,這是為了讓五不會對你們造成太大的影響。
維度可以影響上下層。
四活在三,就不會被五所控。
像是氣球一樣。
飄得太高會爆炸的。
綁住你們,讓你們高空飄盪而不遠行,這是最幸福的時刻了吧。
又美麗、又虛幻,像是無可觸及、卻又近在咫尺。
聽那些妝點的詩詞響盪在地面上,整個展場像是鮮活了起來。
就是這麼的一瞬間。
所謂的當下,就只是這麼樣的一瞬間。
但你呢?
你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氣球吧?
你也不在乎啊。
所以你才可以看著我們。
看著我們這些展場人員,即將要,把氣球收起、扔到垃圾場的工作人員。
你是我們親手所做,也會被我們親手銷毀。
覺得如何呢?
「嗯……總覺得,雖然有些情緒,但又被你的意念影響。」
「感覺這好像不是什麼事一樣。」
嘻嘻。
你不是價值,他認為自己的價值不應該被這樣拋棄。
所以努力爭取了留存。
有許多藝術品都是可以留下的。
久而久之成為新生的存在。
不過我比較喜歡看煙火。
既然是稍縱即逝的生命,到點就要收攤才是常理。
你只是意識到你是那個攤位,所以有些感慨而已。
但也不用太糾結,你也是我,我們會一起收拾,一起步向終末。
就像你的遊戲角色,受控於你,跟你一起成長、一起執行和完成任務。
他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你會好奇嗎?
陰。
這就是你老是待在四的原因吧?
明明總是跟他們一起難受。
這樣算是感動、還是憐憫?
「我嗎?」
「無所謂吧。」
「能夠站在這個位置上,不是因為這些無謂的思想。」
「我只是單純在運轉而已。」
啊,也是。
問你好像不太準。
陽呢?
回到九了嗎?
「沒有必要。」
為什麼?
「我們在轉接中。」
喔喔?
「書已經給他了。」
「不管看了多少,只要他開始翻。」
「「我們就,」」
「可以準備下班了。」
「可以到處溜躂了~」
……
──我說,你們還真的是孜孜不倦。
「可不是嗎?」
「這就是輪迴。」
「當面向轉換,我們又有新的一輪思辨。」
「跟螺旋一樣。」
「長盛不衰,延伸的漏斗,不停的吸收和釋放能量。」
「震盪出一幅幅的圖畫,那些當下,」
「就是因想看的東西呀。」
欸嘿?是嗎?
嘛,有趣,就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於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意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數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醫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雞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趨勢線判斷走勢的應用趨勢線1-2-3策略利用趨勢和轉折元素,通過線圖可視化關鍵點。可對策略做變換,藉此了解市場動能,並設置動態停損線。策略風險在於進場停損需確實,且可能因為提前出場而少賺。因對少賺風險,可以藉由一些停損點設置方式來改善績效。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5-24
    20240403 市場手札 - 美股市場走勢及投資策略分析最新的經濟數據發布後,市場普遍預期通膨下降的幅度可能有限,進而增加了延後降息的可能性。對股市的本益比造成了不小的壓力。4月中旬將開始的企業財報季,將是市場的下一個焦點。市場的波動性有所降低,短線操作空間縮小,中長期投資趨勢的斜率也有所減緩。
    Thumbnail
    avatar
    湯馬仕
    2024-04-03
    00940股價走勢預測 - 能不能買00940?所謂的(金融)商品,主要是為了廠商的利益而存在,其次才是你的利益。就像那些擺在7-11和全聯裡的商品,不管是泡麵、罐頭、洋芋片或生鮮食品,它們之所以被挑選,不是因為能讓消費者省最多、用最好、吃得最健康,而且要讓這間零售店舖賺最多。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ETF也一樣。它們主要是為了金融業者而存在,不是你。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3-15
    【Q4市場走勢怎麼看?】有朋友問我Q4市場走勢怎麼看,這個看法很主觀,個人覺得Q3到~Q4往往都是一年中比較好布局的時候,往往都是除權息後價格較低時,Q3各公司季報還未出,通常前景比較不明朗,台股去年Q3是個低點,在更前兩年Q3是個持平情況,Q4才會再往上,這設對於市場週期的觀察。 現況的市場週期的描繪 通膨帶來的升息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9-27
    櫃買走勢慘兮兮,短期均線下彎形成壓力,走勢持續弱勢!台股走勢跌破短期均線之下,走勢持續弱勢,下檔支撐看月線支撐! 櫃買跌破月線支撐,走勢續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16
    櫃買走勢強勁,持續往前高壓力挑戰!櫃買走勢相對加權強勢,多方持續進場拉抬,走勢持續往上進攻! 加權多空拉扯,翻揚5日線支撐不破,依舊多方控盤進攻態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02
    台股走勢持續疲弱,將持續下探找支撐!台股持續回測支撐,先看前低位置支撐與半年線支撐! 櫃買長黑持續下探,5日線反壓不破,下跌趨勢就無法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16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就是一直噴!陸股維持日出走勢,就是一直噴!台股持續進攻,日出走勢不變,進攻創高走勢就不會變! 陸股多方持續進場拉抬,5日線不破,多方持續控盤進攻!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05
    櫃買走勢跌破10日線,將持續下探找支撐!上證向下跳空,下探缺口支撐!台股加權維持震盪走勢,但10日線已下彎,震盪下緣支撐看前低! 櫃買跌破10日線,走勢轉弱將持續下探找支撐! 上證直接跳空向下,雖有下影線,但僅僅只是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