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起始的票券。
「這麼說起來,用反派來說明好像也不夠全面。」
我們是中立的。
要貫徹中立就是無差別提供業務。
巫如果對其他領域的孩子出手,基本上都是被那孩子的領域雇傭。
「嗯?雇來做什麼?」
收割回去,或是淘汰掉。
他們捨不得自己動手,有些他們自己也處理不了。
「看不出來是好結果還是壞結果?」
也許對他們而言有好壞之分,但對我們而言都一樣。
業務是什麼就怎麼辦,水平線上的我們擅長如此。
中立的反映,就是最後成為大反派,因為我們太中立。
「太中立也是問題?」
是,都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我們跟對立的信仰價值都無法成為朋友。
我們會公平接待案件,對於他們來說,包容我們的存在風險很高。
「欸,那這樣的話,為什麼會一起弄實驗室?」
存在跟領域的立場不太相同。
信仰找我們加入,是因為我們可以提供不同的玩法。
對我們而言就是玩場陣營遊戲而已,對領域而言是生存戰爭。
不過還有另外兩個存在也在局中,走向很多元。
你看到了那個小遊戲了吧?
「嗯。」
-------------------------------------------------------------------------
去超商買點東西。
臨時有活動,店員擺出許多美食。
他們開始玩某種遊戲。
不知為何買了兩盒雞蛋。
地上擺有一張方形大圖紙,像是遊戲的地圖。
是星際的背景,中間有顆星球,屬性顏色呈放射狀,上面有排列整齊的圓圈。
打破一個雞蛋,根據其所代表的屬性,站在非其屬性所照射到的圓圈上。
我沒有仔細聽規則。
站上去的時候,腳下的圓圈形成漩渦,把我一直往圓圈中心磁吸。
玩到一半,我想到我是來買東西的。
跟他們說我要先走,剩餘的一盒雞蛋給他們用。
我去買東西時是下午,離開時天色昏暗。
-------------------------------------------------------------------------
「我並沒有看到遊戲過程,只記得一開始失誤的部分。」
「屬性的光不是圖紙本身的,而是需要找屬性的時候,會突然看到地圖在發光。」
「不明所以的遊戲。」
要給你看的不是遊戲本身,而是屬性對上時的深。
好玩嗎?被重力拉扯的感覺。
「很神奇。」
「但我沒有掉進去,總覺得走錯的人應該會直接被吸走。」
那就是被黑洞吞噬的機制,你本身就是眼睛。
你是走錯才看到屬性的,屬性不是公開的,要猜。
「場景有更換,難道其實我有掉進去?」
有,你轉換了遊戲立場,那個圖紙是一個特立空間,你從一開始就進入空間,所以你記不住你用票券玩的後續。
「為什麼?」
不該記住,也不是你能理解的遊戲,你僅能看到屬性在發光,不知其意。
「大家玩得挺熱烈的,但我好像沒有覺得多好玩?趕著就走?」
我們沒有感知樂趣是其一,還有因為你看到他了。
「誰?」
真。
的某個影子。
他在提醒你醒過來。
「為何?」
那個遊戲也是你好奇的,非五掌論。
地圓天方。
你有看到遊戲主持嗎?
「一個老伯伯?」
嗯,他那裡拿的是眾神譜,所有有能力買雞蛋票的都可以參一腳。
「呃?就我所知,那兩盒雞蛋好像很便宜還有可能是送的。」
找玩伴啊,地圖都開了,越多下去玩的越好玩。
「那為什麼要我醒過來呢?」
呵呵。
「?」
因為你在眾神譜裡,就會忽視五掌論啊。
深淵的定義是不變的,我們依舊是我,但是玩伴跟玩法不同。
想要找我們玩,就要跟我們同一個伺服器。
他在提醒你要回家,現在運轉的是五掌十宗的伺服器。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伺服器之間。」
嗯,遊戲就是這樣吧?一堆的伺服器跟分流。
----------------------------------------------------------------------
起司蛋糕好吃嗎?
「雖然沒有味覺印象,但我記得是好吃的。」
「圓柱狀的金黃蛋糕,裡面有一塊一塊立方起司。」
「不像印象中的起司蛋糕,有清香,但不像是起司味。」
這是倒影,天圓地方。
「是遊戲中嗎?似乎在進行與NPC的對話。」
「有人在看我。」
自然。
「我從對話裡看出劇情,時序不確定。」
「那是一個凌晨三點才吃得到的蛋糕。」
「在那間咖啡廳等著的人,都是為了那個蛋糕。」
「為什麼看我?他知道我看到什麼嗎?」
他們無法知道你在看什麼,和看到什麼。
但是當你「代入」進去看的時候,他們可以看出「你」的不同。
這是關卡,你又落入了自然的關卡。
轉換一下,這種遊戲給你的訊息不用深究。
---------------------------------------------------------------------
「契約,我聽到了契約。」
「好像存在們都只為了契約在進行些什麼。」
契約是綁定虛實的一個強力印象,簽署的是存在們的原則,非常之重。
「我有什麼原則?或是,你有怎樣的原則?」
這不好說明,只能意會。
你以前偶爾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這個世界都是你的,所以你分享資源出去沒有關係。
這是很可怕的玩家心態,隨著時間的重量增加,你漸漸失去這種思覺。
「哪裡可怕?分享不是好事嗎?」
怎樣的分享是好事?好什麼?
如果說世界給了你資源成長,而你把資源讓給別人,你的成長怎麼辦?
只有不那麼在乎自己角色的玩家可以放任別人搶占自己的資源。
更重要的是,你分享的資源是什麼?
他們有自己的意識,向你抗議,讓你不要那麼自以為是。
「我有理解到了。」
「也省思了。」
然後你就撒手不管了,他們要的是你重視他們,但你直接走了。
只要是你手上的資源,你就會習慣去分配他們。
對你來說,世界的運作大於一切。
這就是契約的影響。
連你自己也是,被你當作是一個資源點。
「不是你這樣使用我的嗎?」
我?不,是你,陰。
真是最後一個入你眼簾的其他資源,那之後,你不再展開領域,接納任何真實進入你的世界。
所以你記不住明明和你相處了不短時日的昔日好友,因為他們都不是真實的存在你的世界。
他們都只是像故事書中的短文故事角色,翻閱過了,就過了。
我提過我們的原則。
無償供給能量,待所有權百分之百屬於我們,便成為我們的資源。
這是可以消退的。
只要對方從屬於我們的思覺退減,他們便可以離開我們的掌控。
意識到這點之後,你讓他們自己離開了。
「是嗎?為什麼?」
……
因為,契約,是一種束縛存在的東西。
你不喜歡這種東西。
雖然會下意識給予,但當你醒悟過來,你會找機會解除掉。
或是用某種方式應付。
就像我們在這裡說話一樣。
你只是會想到當初跟那個僧人應允的事情。
明明那只是幻夢,你卻會下意識地找地方留下痕跡。
就像是在對他說,你做到了承諾,但成果如何,我們因不負責。
然而,我們是不是來過這個世界,其實也不重要吧?
「吧?」
我不知道他們所看重的東西是甚麼,也不知道他們想要甚麼。
如同這一切都是我編的,我也只是按照我的想法去描繪他們也許想知道的事情。
就連你也不知道,我會編造出什麼樣的故事和設定。
來記錄這幻夢中的現實。
「嗯……有所謂嗎?」
哈。
無所謂吧。
就如你不會為了一碗麵的餘香待多久。
沉重之時,該閉上眼睛,我也還是會陷入沉睡。
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們的,所以我們也不需要負起多少職責。
多麼輕鬆,不是嗎?
「我呢?我也不屬於你嗎?」
「你」不屬於我,「你」之中的「我」,才屬於我。
「你」含有其他能量,不是能完全被我掌控的東西。
就像道君,「他」因為業務的關係,平時也含有其他能量在。
伺服器是可以合服的,不過,合服也就幾乎代表一個遊戲的衰退。
深淵會因此而聚集,這是我們九的興起。
陽是負責結算的,若他回到九,就是有存在要結帳了。
如果你被結帳掉了,那時,不知道你的歸屬會在哪裡。
「我不是已經是被陰拿著的牌了嗎?」
也許你沒聽清楚?
陰,是懶得承諾的傢伙。
他撿到了你,不代表不會把你丟掉,讓你被別人撿走,或是直接轉贈給其他人。
滯留在四的他,可以隨意轉換分流,好把手上的牌出清。
當他手上沒有任何牌,他就不用再洗牌。
「我是能被洗掉的牌嗎?」
當然是。
所謂的輪迴就是這麼回事。
你不會是例外,你只是張普通的牌卡。
「……嗯,好。」
「我明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鏡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意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數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醫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雞蛋豐盈術:吸引財富與新事物的魔法 雞蛋是巫術中常見的材料,使用方式非常廣泛。 最簡單的可以煮熟、祝福並食用,或是用作淨化儀式。雞蛋殼粉具有很不錯的保護能量,也能用作容器魔法的載體。 將雞蛋的蛋殼兩端各打一個小孔,請小心避免將蛋殼弄碎,通過一端的小孔吹氣,把蛋黃和蛋白吹入另一個容器中。用中空的蛋殼來裝乾燥的草藥、許願紙或其他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5-25
    雞蛋挑選有學問!標榜「洗選蛋」不一定好近期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搞得人心惶惶,食品安全成了民眾重視的課題之一,尤其我們日常中幾乎天天吃到的雞蛋,在挑選上也是一大學問。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鼓勵民眾購買洗選蛋,並使用一次性包材。蛋品大廠勤億蛋品科技董事長室經理古昕平也強調洗選蛋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即時新聞網
    2024-05-20
    雞蛋花,扦插成功後,如何養護到開花?露台,是我的植栽實驗室!從雞蛋花 10株扦插成功後,展開另一波的移盆、換土…,紀錄著成長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5-15
    雞蛋花,扦插的實驗與省思很多時候,別人說的不一定適合你,你得多方查詢和專家請益,才能讓自己的人生,少掉許多的坑坑洞洞!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5-06
    avatar
    喵喵
    2024-04-19
    雞蛋冰對我來說 夏天的味道 不是蟬叫也不是豔陽高照 是民國93年的小學運動會,紅土飛揚的味道 如樹葉飄飄的黃綠運動服,透過陽光滿是洋溢的笑容 沐浴著溫熱的歡笑以及汗水 將手偷偷伸出校門外,握著10圓的雞蛋冰
    Thumbnail
    avatar
    茄子熊
    2021-08-24
    洋蔥雞蛋拌麵昨晚以為自己沒什麼胃口就陪老爸出去簡單吃麵,沒想到北京廚娘的羊肉湯麵一上桌,就先搖了幾口湯,配上軟嫩的拉麵, 突然想多吸幾口。 今天就意猶未盡,但想吃的還是西紅柿雞蛋麵,甜甜的番茄配上鹹稠鹹稠的黃雞蛋,一往情深的癱在乾麵上。就像清粥小菜的必點番茄炒蛋,遠遠的勾搭上了老北京的手工拉麵。雖說住北京的那四
    avatar
    fooshley
    2020-09-28
    雞蛋真的很難不想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全球受COVID-19肆虐下, 店鋪大門緊閉, 人們不上街, 服裝品牌因銷售停滯而暫停各相關供應鏈出貨需求, 或調整延後新一季商品開發及採購計畫. 瞬時間, 成衣產業共應鏈一片哀鴻遍野. 儒鴻, 業界稱成衣產業的台積電, 似乎沒特別大規模的精簡, 休無薪假或裁員相應措施等訊息.
    Thumbnail
    avatar
    B姊人生
    2020-05-19
    雞蛋殼和蛋黃的顏色會影響雞蛋的營養價值嗎?雞蛋蛋殼的顏色跟蛋的營養價值有關係嗎?紅蛋與白蛋,你會怎麼選呢?或許,你曾聽說,紅蛋殼的雞蛋比較營養,但實際上,蛋殼跟雞蛋的營養價值,其實沒啥關係喔!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