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碗滷肉飯發現自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萬華 小王煮瓜
原來滷肉飯也可以那麼文青!
2020米其林推薦的黑金滷肉飯

記得這是2021.2.27疫情還未再次爆發的時候,發現了這家滷肉飯,這間滷肉飯不但裝潢很文青就連名字也讓人印象深刻,小王煮瓜這店名取的很親切很平易近人,也很好記,記憶點明顯,就是有一種很鄰家的感覺,好似老闆就是我隔壁的鄰居一般。
那麼特別的店通常我是不會錯過的!以往我真的不愛滷肉飯這類的食品,但當我無意間找到這家店時,就給了我一種非去不可的想法,某日夜晚,我跟家人就直接衝去準備探究一番。
果然,餐廳人山人海的生意非常之好,小王的招牌字樣也非常亮眼!

我們很幸運的只等了幾分鐘就有座位,打開菜單幾乎是一秒就決定好點了一個瓜仔肉香菇滷肉飯,因為店名就有一個瓜字再配上我愛的香菇,選好了主食我們還點了一桌的小菜和湯。
瓜仔肉香菇滷肉飯$70
滷肉飯$60大/30小
油豆腐$30大/15小
滷白菜$60大/35小
滷鴨蛋$17
清湯瓜仔肉$70
在等上菜的同時,這個時候就是要來拍一下環境囉!於是到外面拍了幾張,小王煮瓜不只店內裝潢清新,就連店外的擺設都是那麼的復古和吸睛。
這間從第一屆台北米其林就獲選的滷肉飯,甚至蟬連三年依然在榜單上,真的可以說是深得人心。可以把小吃攤做到成為必比登名店是件不容易的事。
出餐區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整個出餐過程,再來說到我點的香菇滷肉飯,鹹淡適中,雖然是滿滿的肥肉卻不會覺得膩口,像我這種真的很怕吃肥肉的都可以接受!滷汁整個滲透進Q彈的米飯中,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價格雖說不算是很平價的但是用料實在,整個吃下來很有飽足感。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找到自我?因為透過這家店讓我知道了好吃的滷肉飯原來是這種感覺,而我以前從來不碰滷肉飯的人也想開始多發掘一些像這樣的好店,更是想把我吃進去的那份美好透過文字和照片分享給大家!
有跟我一樣平常都不吃滷肉飯的朋友嗎?那麼這間你一定要嘗試看看,或許會讓你對滷肉飯有所改觀!
吃完這一餐,認真覺得還好我來了!
小王煮瓜(原小王清湯瓜仔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攤位153號)
電話:02-2370-7118
營業時間:9:00-20:00 週二公休
#台北萬華#台北小吃店#台灣小吃#龍山寺美食#華西街觀光夜市#必比登名店
#走走走停停Pegg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場太陽下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區裡的一片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世界裡的布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夜巷弄中的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題 從那個夜晚開始-020「等等⋯有點想射⋯」 Dan:「射啊,還是你想射給我?」 「你想要我射哪?」 Dan突然停了下來⋯把爆筋屌從後面抽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金鬱|김울
    2023-09-04
    #無題 從那個夜晚開始-019賴祈:「嗯⋯我要先去洗澡。」 「想去哪?射了就想跑啊?」邊說邊操著賴祈 賴祈:「不行⋯很敏感。」 Dan:「很會嘛⋯說不行現在卻會前後搖,還越夾越緊。」
    Thumbnail
    avatar
    金鬱|김울
    2023-09-03
    #無題 從那個夜晚開始-018賴祈:「還是先拔出來?讓Dan先幹你?」 賴祈邊說邊要起身,我抓著他的腰不讓他走。 「你要去哪?」看著賴祈說 Dan:「你說不要但你的屁股一直在動,感覺很想要啊。」
    Thumbnail
    avatar
    金鬱|김울
    2023-09-02
    #無題 從那個夜晚開始-017賴祈:「哥哥好帥,屌又大⋯可以當哥哥男友嗎?」 「你好騷⋯」 Dan又伸入另一隻手指,後面明顯的被擴張了。 Dan:「好緊,我放進去喔⋯」 「等等⋯現在不行⋯」
    Thumbnail
    avatar
    金鬱|김울
    2023-09-01
    #無題 從那個夜晚開始-016賴祈:「你最愛的來囉⋯」 我最愛的?那是什麼? Dan抬起我的腿低下頭,Dan用他的舌頭舔著我的穴⋯嗯⋯那種酥麻感好舒服⋯原來被舔穴是這種感覺⋯ 賴祈:「想起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金鬱|김울
    2023-08-31
    釀選劇|暹羅腐魂的前世今生:從《千星傳說》出發,經驗一場消彌肉體的靈魂相愛看劇的過程我始終在思考,是否只有真實經歷過一切,體會當中妙不可言的牽連,才真能相信前世今生的存在?看著劇中人物輪迴其中,隨著情節的走向,我興致勃勃地以自己的想像詮釋。於是越看越沉迷,越迷它,便越是自成一格。至於我,已不再是當初能夠調配各種想法為我所用的我,而是意識到我已被整個前世今生的敘事收編。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1-06-23
    設計一款做滷肉飯的桌遊?為何遊戲不是拼貼的教科書?最近看到一句話「你的詩,只是分行的散文」,雖然很嗆,但也很有趣。因為這句話套到桌遊設計裡,也蠻適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1-03-02
    做設計的人 第24篇:一碗白米飯PM9:30,是的今天忙到了PM9:30,真的很累也還未晚餐。 但我桌上擺了一碗白米飯,粒粒飽滿。 靠近一聞,除了米香還有一種大自然的味道。 饑腸轆轆的我將白米飯淋上了陳滷燉肉,迫不及待扒起了幾口。 隨著白米和陳滷燉肉入口,我想再累也昇華了。 一邊咀嚼一邊回想起這一碗白米飯…。 (可染品牌包裝設計作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10-13
    炸醬麵跟肉是我靈魂的依歸:我會持續發掘我所喜愛的一切——《我的夢想是辭職》吃炸物的時候感到幸福,炸紫菜捲和炸蝦更是我的最愛。 喜歡蒜味辣椒烤雞,光是用想的就覺得興奮激動。 喜歡泡菜煎餅,尤其是媽媽的泡菜煎餅。 炸醬麵跟肉更是我靈魂安息的依歸。 雖然是配合爸爸的口味,但媽媽的飯菜總是樸實而溫馨。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