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一天✿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如果老天爺給了一個機會,讓人可以有一段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什麼都不想做也沒有關係⋯⋯
2018出差・咖啡公寓・越南
疫情以來,可能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想過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理想的一天是什麼樣子?有怎麼樣的時間安排、優先順序?
從前,聽過一個富翁與漁夫的故事,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更完整的版本。
富翁對漁夫說:「你可以像我一樣,賺了很多錢,然後就能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漁夫回道:「像這樣陪伴家人,偶爾捕魚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等到賺更多的錢?為什麼不直接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個故事,或許省略了一些現實生活中的細節考量,但卻指出了一個方向。
現代社會中,有些人雖然口中說著努力工作賺錢、提早退休,但卻過成了月光族,因為把工作上的壓力用消費和娛樂活動排解,對於未來的想像仍是茫茫然,退休了之後要做些什麼呢?
還在想,因為也還沒有達成所謂的財富自由,仍沒有辦法退休。
上班的時候覺得鬱卒,放假只想宅在家。
如果老天爺給了一個機會,讓人可以有一段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什麼都不想做也沒有關係⋯⋯
這個機會,難道不是現在嗎?
理想的一天,有發自內心想要做的事情嗎?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