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退系列】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知道大家每天早上醒來,對於生活是充滿期待、好奇,抑或是百無聊賴、無可奈何地面對呢?

我自己知道,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雖然可以換得溫飽與必要的收入,卻遠遠不能讓我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身而為人,我認為能夠按照自己的意志過生活,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但現實是我們有底氣嗎?

面對生活,原本我們可以講究的都變成將就;可以拒絕的,卻又礙於種種因素與考量而不敢吭聲。

長此以往,被壓抑的心靈漸漸空洞,也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我們變得不再為了自己而活著、夢想著。

日復一日,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其他瑣瑣碎碎的事情,讓原本熾熱的雙眼逐漸黯淡。

而想要達成隨心所欲的人生階段,我們要反問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或者說,我們該要如何準備才能完成呢?

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我們都要好好想一想。

而如果你不滿足於目前的生活樣態,接下來的這一系列文章,我試圖將自己邁向財務自由的旅程一一記錄下來,預設以七年的時間達到我的理想,實現自己不受拘束的樂活人生。

歡迎您也跟著小樂一起邁向這段通往財務自由的旅程。

不錯過任何投資理財大小事,請訂閱小樂投資報!

https://allenscashflow.substack.com/

raw-image



1.8K會員
691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